news-details
吳秀梅:過去有10多年的時間我忘了神,跑去拜偶像、嘗盡苦頭,但神卻沒有忘記我。現在,我再也不離開了。(圖/記者都希基路)

此次入圍金鐘獎第55屆「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的吳秀梅(Siku Sawmah)老師是原住民服裝設計師,在事業瀕臨倒閉時,神為她開了一條新路。10幾年浪子的歲月,她靠著自己打天下,直到再也撐不下去,昔日的客戶,成為她生命轉捩點的契機。

事業面臨倒閉,衰事不斷

吳秀梅從高中就學服裝設計,後來又到專科學校修習相關學分,畢業後到禮服公司擔任樣品師,發現自己有能力接訂單,於是興沖沖開了工作室。一開始沒人要用她的設計,讓她非常灰心,漸漸地有了訂單、有幾件還賣得不錯,以為自己終於熬出頭了,沒想到卻碰上廠商沒付款,讓工作室面臨財務危機,她也開始衰事不斷,跟會被倒會,自己起的會、會員也跑了....。

 

當她每天都在為錢煩惱的時候,有人傳福音給她,她聽到耶穌能解決人一切的困難時,馬上就接受了,急切的想要看到神蹟。一段時間後,她感覺這個神並沒有照她所想的幫助她,於是很快地又離開了教會。眼看工作室資金周轉不靈,情急之下她只好向高利貸借錢,雖然不到一個月就還了一半,但家人知道後還是很不能諒解。

吳秀梅與自己設計的服裝合照。(圖/湛賞藝術工作坊 提供)

為模特兒試裝。(圖/湛賞藝術工作坊 提供)

事業現曙光,遇靈異事件轉向神

帶著愧疚的心,吳秀梅決定不論什麼樣的工作她都接,不放棄任何機會,就算與自身專業無關的課程(例如手作漂流木燈飾)她也去教。那陣子原住民風格的文創商品正興起,她的表嫂請她幫忙製作帽子、包包、飾品,發現她的作品跟市面上的很不同,總是很快就賣完了。

 

終於,吳秀梅漸漸地闖出頭,並在2000年獲得花蓮縣政府「第一屆民族風尚時裝比賽」首獎,開始有人找她設計服裝,葛瑪蘭族、撒奇萊雅族找她設計族服,也為阿美族創作歌手、主持人阿洛.卡力亭.巴奇辣設計三金(金馬、金曲、金鐘)禮服,及到海外領獎的禮服。

 

那陣子她的工作接不完,每天都忙到深夜,但同時又害怕接不到訂單而更加投入工作。此時她的婚姻出了狀況,必須打官司爭孩子的監護權,讓她身心俱疲。某個深夜,她一個人在工作室休息,卻聽到周圍充滿小孩子的嘻鬧聲和珠子掉落的聲音,她知道這個是出於不乾淨的靈,想起以前教會牧師教她的禱告,於是她禱告上帝若讓她一夜好眠,隔天就去找教會。

 

10多年沒睡好覺的她,那天果真睡得很好。後來,她遇到以前的客戶,發現對方變得很不一樣,一問才知對方已信主,於是跟著她重返教會。一踏進教會就被聖靈感動哭個不停,她向神認罪,求神赦免她跑去拜假神、甚至每年為假神打金牌,以後她再也不離開了。

2019年在花蓮豐濱舉辦稻田服裝秀。(圖/原味好時尚 FB

與小組員合照。(圖/吳秀梅 提供)

投入教會建立小組,服事、事業皆蒙恩典

那時,她也剛好遇到廠商仿冒她的商品,雙方打了一年的官司,她竟然敗訴,讓她覺得非常不公平。小組長教她「遇到困難就禱告」,於是她為這件事禱告了一年,最後打贏官司、廠商賠錢。因為這件事情,她從每天的禱告、靈修、讀經中經歷到神的真實,生命整個被翻轉。她與神變得非常親密,上帝甚至讓她看見她每一個家人的未來。

 

現在她不僅擔任小組長,小組還分枝成立多個小組,並在上帝的帶領感動之下,遠至花蓮豐濱鄉開拓,成立小組及聚會點,神大大賜福她的服事及工作。

 

此次因《原味好時尚》節目入圍金鐘節目主持人獎項,吳秀梅表示榮耀歸給神,不論得獎與否,她仍舊會照著神給她的事業及服事藍圖,繼續忠心擺上。「這一切已經超乎我所求所想!」她感恩地說。

《原味好時尚》節目側拍。(圖/原味好時尚 FB)

吳秀梅說,若不是上帝的憐憫,10年前帶領她重回神的家,她一定無法擁有像現在豐富精彩的人生。(圖/原味好時尚 FB)

 

精選要聞》

70年代「第一名模」周丹薇靠主剛強,領罹癌家人們受洗信主 今用璀璨「琉璃」訴說恩典

作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劉曉亭牧師、張麗珠師母分享關鍵三點

泰國教會一天受洗1,435人翻轉歷史! 被譽為「佛教國家最大規模的洗禮」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