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抑鬱症變得更加明顯,但更好地被接受時,能夠把我們導向內心真正的自由。(圖/Shutterstock)

抑鬱症是一個痛苦的現實,是一場危機,但與此同時,如果我們知道如何活在其中及如何走向復原,那麼危機也能帶給我們更大的自由。

就像我們所描述的那樣,抑鬱症是一種隱藏的痛苦出現在我們的意識中,它起源於我們的童年。這些隱藏的痛苦決定了我們許多的思維和感受方式,哪怕我們並沒有意識到。它們阻礙了我們的自由。它們就像我們心裡的巨大負擔,血液裡的毒素。然後有一天,我們變得更加意識到它們,並且非常清楚地感受到這種內心的痛苦,就像一種感染變成了膿腫。接著我們可以命名這種「疾病」,尋求其起源,以及治癒的方法。

 

當抑鬱症變得更加明顯,並像這樣更好地被接受時,能夠把我們導向內心真正的自由。它迫使我們停下來,審視一下我們自己的生命以及人生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它使我們碰觸到我們最深的需要,對愛和心靈相交的需要,但也碰觸到我們對它們的懼怕。它幫助我們看到,超越一切人類關係之上,我們還可能飲於宇宙和生命的源頭。

 

其它需要考慮的方面

對有些人來說,深入他們的內在黑暗實在是太痛苦了,他們需要藥物的幫助才能做到。痛苦太強烈了。藥物不僅能平復內心的苦楚,使他們可以繼續日常生活,還可以將抑鬱“吃掉”的那些物質歸還給身體。抑鬱症常常伴隨著持續疲勞、精疲力竭和缺乏能量;甚至早上起床都很困難!

 

這種疲勞來自抑鬱症,但是一位好的醫生還會進行身體檢查,以查看這個人是貧血、還是缺乏維生素或其它基本物質。他們可能需要一些維生素或礦物質。營養師也可以幫忙找到合適的飲食。正確的食物和額外的維生素可以提供必要的能量來抵抗抑鬱症,從而防止它壓垮這個人。他們能幫助他/她去從事和發現新事物,以及各種不同的活動,從而脫離那使他們癱瘓的黑暗勢力。

 

我們每個人都是身體和靈魂的結合體。每個人都有他/她自己的身體素質,心理歷史和屬靈歷程。我們是完整的一個人。然而,我們卻甘冒內心割裂的危險,且允許這些割裂根植於我們。我們不能充滿活力,把自己限制在悲傷中;不僅僅是因為我們過去生活的痛苦,也包括我們拒絕審視和接受現實本身,拒絕活在自己是誰的真相中,及拒絕擔負起我們生活的責任。

 

如果我們拒絕生命,拒絕照原樣接受現實、以及我們周圍的事件和人群,我們就不能成為充滿活力的男人和女人。如果我們活在謊言、幻想或偏見中,如果我們活在敗壞中,靠販賣毒品摧毀他人的生命,或者我們壓迫、虐待別人,我們就不會快樂。這就好像我們被鎖在自己裡面,鎖在自己對權力和尋歡作樂的需要裡面;我們好像不能將他人看作也有渴望和需要的人。

 

拒絕將他人看作真正的人,我們也同時拒絕了看自己是真正的人。拒絕他人裡面的生命,我們也便拒絕了我們裡面的生命。如果我們透過治療脫離了抑鬱症,而後將自己封閉在自私的監牢裡,那就是另一種形式的死亡。如果我們想擺脫兒時的痛苦壓抑帶來的後果,我們就不可能去壓制別人!我們抵抗抑鬱症,是為了活著並帶給別人生命。當我們開始更充實的生活時,就會發現我們生命的意義。

 

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翰福音8:36

 

(愛筵事工授權)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 我是病了,或是我的心受傷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2)》 抑鬱,需要治療師,更需要同行者!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3)》 當童年沒有被愛……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4)》我簡直快瘋了-直接面對心中的幽暗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5)》 那些裹挾著創傷的過去,讓光照進去吧!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6)》 抑鬱不是一件羞恥的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7)》 走出抑鬱,需要真正的朋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8)》 接納生命的四季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9)》 親愛的,你是美麗世界的一部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0)》 你需要一把鑰匙,打開心中最隱秘的角落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1)》 黑暗很深,但生命比死亡更強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2)》 平靜安穩的心,勝過一切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3)》直面真正的問題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4)》在愛和光中得著深處的醫治

 

精選要聞》

70年代「第一名模」周丹薇靠主剛強,領罹癌家人們受洗信主 今用璀璨「琉璃」訴說恩典

作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劉曉亭牧師、張麗珠師母分享關鍵三點

泰國教會一天受洗1,435人翻轉歷史! 被譽為「佛教國家最大規模的洗禮」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