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瑞智基金會在南港軟體園區樂活空間設立友善小市集攤位,邀請民眾抽取祝福卡,並由失智長者唸出祝福經文為民眾祝福。(圖/瑞智基金會 提供)

每年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Wolrd Alzheimer's Month),9月21日為「國際失智症日」,瑞智基金會也於日前舉辦「瑞智主日」,推動教會為失智者及家屬祝福與禱告。

首次在澎湖舉辦「瑞智主日」

今年的瑞智主日,第一次在澎湖靈糧福音中心羅維正主任牧師為失智症做國度性禱告並為失智者及他們的家屬禱告。由澎湖醫院共照中心邀請失智者與家屬參與。羅牧師禱告,希望透過國際失智症月的宣傳與教導,求主幫助我們都能夠積極地來認識與識別失智症,讓教會為防禦失智症築起第一道的防線;求主幫助每一個失智症的家屬,能夠用愛守護失智症病患;也求主保守家屬在照顧的過程,都能經歷從上帝而來的平安、喜樂與盼望。

 

瑞智基金會今年也參與台灣失智症協會舉辦的德曼莎計畫,因此當日上午在該福音中心前廣場,同步舉行「德曼莎計畫系列」之宣傳活動,現場備有精美闖關小獎品與咖啡車,澎湖地區關心失智議題的民眾及單位都到場參與。

澎湖靈糧福音中心舉辦「瑞智主日」。(圖/瑞智基金會 提供)

「德曼莎沙發講座」分享喜樂與正能量

台北場次的瑞智主日則在基督之家舉辦,由失智者白婉芝女士見證分享,失智者江孝直弟兄讀經路加福音10:25-37節,以及王純玲傳道以媽媽失智後有感家屬的無助而成立家屬支持團體甘泉咖啡坊,並從聖經撒馬利亞人的故事裡告訴與會者,神要我們用好撒馬利亞人的心去服持失智家庭,活出行動的愛。

 

下午「德曼莎沙發講座」,由失智者白婉芝女士擔任講座主持人,失智者家屬江培良先生、柯宜娟女士分享照護經歷,照護失智者的過程看似困難及心力交瘁,他們卻仍活出滿滿的喜樂與正能量,而傾聽與理解,是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

「德曼莎沙發講座」由失智者家屬分享照護失智者的過程,雖時有挫折卻仍活出喜樂與正能量。(圖/瑞智基金會 提供)

失智長者唸祝福小語,民眾感動落淚!

基金會於9月24-25日連續兩天在南港軟體園區樂活空間設立友善小市集攤位,邀請現場民眾參與祝福卡抽籤活動,並由失智長者唸出祝福經文為民眾祝福。現場每張福音籤會邀請民眾閉上眼安靜3秒再抽籤,他們都很開心的配合,雖然不是基督徒,但卻紅著眼眶說:「這真的是我要的!」、「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卡片上的字,我就想哭,流下眼淚。」類似的回應非常多,願神繼續使用每張祝福卡片在他們心中動工。現場奉獻並贈閱潘秀霞牧師所著「與失智共舞」及「禮物」等瞭解失智症的相關書籍。除了市集,現場並有名人沙發講座、胖卡行動咖啡車、解謎闖關遊戲...等活動。

 

瑞智基金會主要事工為關懷失智症家庭,並推廣失智友善社區;期待能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失智,建立失智社區服務,使失智友善社區更普及。瑞智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徐文俊醫師表示:「基金會將持續推廣及協助社區團體設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透過辦理各項失智研習會及訓練班,來提升民眾對於失智症的認識與照護能力;失智症相關書籍 也即將出版。」盼望社會一起用「愛」扶持、陪伴失智者及其家庭,讓他們在困難中有盼望,提 升生活品質與尊嚴,創造一個不懼怕失智的未來。

失智長者為民眾唸出祝福小語,回應熱烈。(圖/瑞智基金會 提供)

 

精選要聞》

你是合神心意的敬虔女子嗎? 六個特質一一檢視

罹患恐慌快喘不過氣,調整生命順序後痊癒 婚禮主持人「蘇菲」用上帝的愛祝福千對新人

周聯華牧師的平信徒神學 吳昶興博士:讓人信主的不是教義,而是「不得不決志而決定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