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致女人,幸福婚姻的秘訣:做到這四點,一輩子抓住他的心

王子公主結了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是許多女人懷抱夢想的童話故事,但現實生活中的你我,有多少人走進婚姻就圓了童話夢,還是「成長與幻滅的開始」?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的一對人瑞夫妻,D.W.威廉斯高齡103歲、妻子威莉.威廉斯100歲,日前在家人簇擁下歡度生日及結婚82周年慶,他們說:「婚姻幸福長久的秘訣就是『善待對方』。」

 

從人瑞夫妻的婚姻裏或許我們可以學到一些功課;婚姻從來不會自然運作就幸福,要靠我們善待對方、用心經營,至於如何經營,今天先來談談女人角色,如何抓住你男人的心,讓婚姻走向幸福。

 

敬重妳的丈夫 因為他需要

他老是不洗澡就躺床、一回家襪子就隨手亂丟,晴晴一想起老公怎樣也改不了的壞毛病,就滿肚子火,說到要敬重他,晴晴馬上翻了白眼。

 

但婚姻專家指出,男人需要另一半的敬重,不是因為他「配得」,而是因為他「需要」;「敬重」的定義是給他高度的價值感,讓他知道他在妳心目中的地位,以及他在家庭中的重要性。

 

「敬重」包含極度的關心、重視、稱讚及欣賞,注意他、重視他、尊崇他、喜歡他、敬愛他、順從他、稱讚他,這跟他是否表現良好沒有什麼關係,而是因為男人不容易表達內在的脆弱。

 

另一半的無條件的支持與敬重,會成為家庭穩固的重要基石,人本來就沒有完美的,他有壞習慣,我們也有小毛病,敬重你的另一半,能夠讓你的男人出自內心擔負起他的角色,站在當站的位置,這更是教導孩子們尊重家庭秩序的起點。

 

如何敬重自己的丈夫? 有幾個中肯建議:

一、把他的需要放在孩子的前面

我們常說賢妻良母,次序是先賢妻、後良母,但華人的社會中,良母的價值比較被重視,卻常常忽略了賢妻的意義。

 

很多老公會抱怨:「有了孩子後,自己在老婆心中不僅沒了地位,可能連床位都沒有了。」一舉道出許多大男人隱藏內在的玻璃心,其實有些男人在情感上比小孩子還脆弱,若得不到另一半的重視他,另外有女人稍微讚賞他一下,他可能就飄飄然的忘了自己已婚的身分。

 

有智慧的女人,愛孩子更要懂得愛另一半,因為夫妻是家庭中兩根重要的柱石,夫妻的關係穩固,孩子才能得到最大的安全感與幸福感。

 

二、決定事情前,先與他商量

這表明尊重!許多妻子比丈夫更具直覺能力,很快找到答案,也因此很快做出決定,而男人通常要通過邏輯思考,才能確定答案,所以反應比較慢。

 

這種先天的不同,做老婆的一定要尊重另一半,在做出最後決定前,記得徵詢另一半的意見與認同,這會使妳的另一半感受到妳的愛與尊重。

 

三、給他空間,滿足他的要求

每個男人都有一些嗜好或樂趣,妳要瞭解另一半的需求是什麼,只要是合理健康的需求,不僅要允許、甚至鼓勵他規劃時間去做他想做的事,給彼此有更大的空間,如果常常拒絕或批評他的需求或娛樂,容易讓他產生被否定感。

 

另外,最重要的是,男人的嗜好樂趣大多都可以在婚姻之外合法地得到滿足,惟獨「性」的滿足,他無法在與妳的關係之外,合法地得到滿足。

 

因此,不論是在性生活方面給他們有壓力,或以此作威脅、加以控制或給他罪惡感…等,都是不智之舉,滿足男人們性方面的需要,是他們在婚姻中的合理權利。

 

四、支持並幫助他達成個人目標

大部份男人的天性喜歡狩獵、冒險、追求理想與夢想,要瞭解另一半的夢想與目標,只要是正面積極的,都當常常給予支持與鼓勵,或者讚賞他的工作、職業與夢想,並參與他的職業上的重要活動。

 

男人愛面子,女人要裏子,正向表達支持並幫助他達成目標,會讓妳成為另外一半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妳的男人會感激在心頭!

 

一個聰明的女人懂得敬重她的丈夫。孩子會透過妳的眼睛來看待他們的父親,妳若敬重妳的丈夫,妳的孩子就敬重他們的父親,妳若輕看妳的丈夫,妳的孩子就很難從心裡面仰慕、敬重、尊崇他的父親,孩子是兩人相愛結合的家庭的延續,用心經營夫妻關係,一輩子抓住另一半的心,是家庭幸福的源頭,也是給孩子最美好的傳承。

 

 

(文章授權/果子傳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