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聯華牧師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今晚(26日)於懷恩堂舉行,約有八組音樂家及表演團體參與演出。(圖/記者都希基路)

原定於今(2020)年3月7日周聯華牧師百歲生日當天舉辦的「周聯華牧師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因疫情緣故延至今(26)日,接續在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舉辦的周牧師百歲紀念國際學術研討會之後舉行。

以最好的崇拜方式引領會眾到神面前

作為周牧師百歲紀念活動的最後一棒,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黃台芬表示,音樂會將帶領眾人重溫周牧師主理的禮拜是如何用「聖」、「美」,用美麗的樂音、天使的樂音把人帶到神面前,也用這樣的態度來服事、敬拜。

 

黃台芬在節目單的序文中寫道,周牧師對崇拜的重視、對崇拜進行程序的要求,幾近完美、近乎苛求,這是他敬畏上帝、戰兢服事主之態度的自然流露。黃台芬說,在他所設計的崇拜程序中,聖樂絕對是關鍵角色之一,不論是詩班獻詩、樂團獻奏乃至會眾所唱詩歌,都必須與當天崇拜的信息以及崇拜程序融為一體,前後呼應、莊嚴優美。因為周牧師認為,要把最美的敬拜呈獻給主,也要以最好的崇拜方式引領會眾到神面前

台北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致詞並帶領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多位音樂家及表演團體傾情演出

黃台芬表示,今晚演出的音樂家及團體,都是常與周牧師在崇拜中搭配事奉,與他極有默契的同工及音樂人。例如負責籌劃、指揮此次音樂會的林舉嫻老師,她從小就是周牧師看著長大,之後兩度擔任懷恩堂全職音樂傳道,1995年隨周聯華牧師在其主持之電視崇拜與社區佈道工作中,擔任詩班指揮與司琴。

 

新樹詩班是由新樹浸信會組成的教會詩班,新樹教會則是由陳忠喜牧師開拓。陳忠喜牧師早期在懷恩堂成立山美團契,聚會人數約有60多人,周聯華牧師鼓勵他出去開拓教會,服事從家鄉北漂的原住民青年,經禱告尋求後於1985年在新莊成立,也是台灣浸信會聯會中第一間原住民教會。

懷恩堂手鐘詩班。(圖/記者都希基路)

教會敬拜的中心是神

而因疫情無法自紐約回台的小提琴家江維中、管風琴及鋼琴演奏家郭臨恩夫婦,則以錄影獻奏。為了尋找滿意的管風琴及錄音效果,他們從紐約開8小時的車到俄亥俄州彈奏錄影,前後花了3天錄製完成。郭臨恩表示,她選擇用布斯特胡德(Buxtehude)的《夏康舞曲》來紀念周牧師有兩個理由:

 

一、布斯特胡德是巴哈年輕時崇拜的大師,對巴哈一生的影響非常巨大,但他自己可能不知道。這與周牧師的為人很像。

二、《夏康舞曲》是一種巴洛克時期流行的曲風,在重複、固定的低音旋律上,不斷發展出不同組合的旋律。傳福音的工作跟這個很像,基於一本聖經、一份奉獻精神,在不同的事工上發揮。周牧師的名言「為此而活」,道出其用生命講道,篇篇精彩、字字忠於主的精神。

 

音樂會總策畫林舉嫻老師分享,周牧師常常引述馬丁路德的話說:「一個好的信徒應該一手拿著聖經、一手拿著聖詩。」足見其重視教會聖樂的程度。此次藉著音樂會紀念周牧師,也再次思想周牧師在教會聖樂上的教導及帶領,提醒眾人「教會敬拜的中心是神」。

台灣原住兒詩班(即六龜山地育幼院青少年兒童合唱團)。(圖/記者都希基路)

東海大學音樂系名譽教授羅芳華(左圖左)、長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王雪萍鋼琴四手聯彈,東海大學音樂系系主任徐以琳(右圖)女高音獨唱。(圖/記者都希基路)

「周聯華牧師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現場片段。(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你是合神心意的敬虔女子嗎? 六個特質一一檢視

罹患恐慌快喘不過氣,調整生命順序後痊癒 婚禮主持人「蘇菲」用上帝的愛祝福千對新人

周聯華牧師的平信徒神學 吳昶興博士:讓人信主的不是教義,而是「不得不決志而決定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