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進上帝的計劃往往意味著走出舒適圈。(圖/shutterstock)

生活充滿了各種帶我們脫離舒適圈的機會,上帝給我們的計畫從來也不是按部就班、若我們所想像。以賽亞書55:9說,「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當上帝領亞伯拉罕出發前往應許之地,也是超乎亞伯拉罕想像、卻甚美好的旅程。

基督徒作家阿雷莎.格蘭特(Aretha Grant)在I Believe上鼓勵基督徒,若是全心跟隨上帝,不要害怕走出舒適圈!這十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將在前方等著你。

 

1. 我們會發現我們的呼召

亞伯拉罕遇見上帝以前名叫亞伯蘭,他就是一個平凡的人、有著平凡的身份、過著平凡的人生。然而,當他回應上帝的呼喚,他才能活出真正的使命: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人生。

 

2. 我們會與上帝建立更深的關係

當亞伯拉罕離開舒適圈,他不得不學習更深依靠上帝。「耶合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創世記12:7)他們的關係因此更深了,不再是過往極為表淺的經歷和認識。當我們走出舒適圈,也會發生同樣的事!

 

3. 我們會經歷上帝的保護

亞伯拉罕的這段路途屢經風險,他因為害怕埃及法老覬覦妻子撒萊的美貌,就謊稱自己是她的哥哥,這件事情差點為埃及法老帶來災害。然而,上帝仍然保護了亞伯拉罕一家,法老也沒有傷害或咎責於他。走出舒適圈的路偶有顛簸,然而上帝的恩手從不離開。

 

4. 我們會看見上帝的供應

亞伯拉罕在這條路上帶著羅得一同出發,聖經也記載他們許多的對談。創世記13:8說,「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最終羅得選擇了地土較肥沃的一邊安頓下來。亞伯拉罕並未多說什麼,他相信上帝的供應一定夠他用。

 

5. 我們會發現自己從未發現的能力

如果你想要挖掘自己的潛能和從未發現過的能力,走出舒適圈絕對可以帶給你很大的驚喜。創世記14:14-16記載了這樣一段故事:「亞伯蘭聽見他侄兒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便在夜間,自己同僕人分隊殺敗敵人,又追到大馬士革左邊的何把,將被擄掠的一切財物奪回來,連他侄兒羅得和他的財物,以及婦女、人民也都奪回來。

 

隨著我們與上帝同行的時間愈久,我們愈能明白上帝的步伐與節奏,並且帶著信心倚靠祂,也看見自己生命中的無限可能。

 

6. 我們會找到同奔天路的夥伴

創世記14:17-18提到,「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當上帝呼召亞伯拉罕離開本族、本地和父家,孤獨與孤單應該會是他心裡最深的害怕。然而,上帝卻會在我們走向呼召的這段過程,讓我們找到和我們有同樣目標和異象的同伴。

 

7. 我們會明白上帝的應許

當上帝呼召我們進入一個全新的領域,祂通常只會讓我們看到一部分的畫面。如同哥林多前書13:9所說,「因為我們所知道的有限,我們做先知所傳的也有限。」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順服和相信,上帝最終會讓我們看懂祂的應許和計畫。

 

8. 我們會經歷到禱告的力量

上帝渴望與我們對話,祂想要了解我們、陪伴我們、幫助我們。把我們放在一個不太舒服的環境裡,雖然會有艱難,但往往也是開始操練禱告的時刻。「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9. 我們學會信靠上帝

亞伯拉罕生命中最大的考驗,莫過於上帝要他獻上自己的兒子以撒為祭。他不知道為什麼上帝要這麼做,但他不問為什麼、深信上帝的計畫永遠最好。

 

10. 我們會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未來

當我們離開舒適圈,我們就是走進信心的領域裡。一但走出去,要再回頭並不容易,我們甚至會鼓勵、盼望自己的孩子不要活在那種安逸的環境——我們對自己的後代有了更長遠的眼光。創世記24:6記載,當亞伯拉罕派僕人出去替以撒找妻子時,提醒僕人「要謹慎,不要帶我的兒子回那裡去」,不要再回到安逸舒適的地方。

 

現在就是時候,離開你的舒適圈,進到一個全然倚靠上帝的領域吧!祂渴望你在其中擁抱祂的恩典,領受祂的呼召,挖掘出從未想過的新可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