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十四屆展開天使的翅膀募款音樂會」連續舉辦14年,愛心不打烊,繼續為偏鄉兒童課輔、早餐費擺上自己微小的力量。(圖/大直衛理堂 提供)

由大直衛理堂主辦「第十四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餐會」,每年為偏鄉國小募集早餐及課輔費,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延至上週六(9月26日)晚上舉行,今年度預計捐助台東、屏東、高雄、嘉義50所偏鄉小學,募款目標650萬,歡迎各界善心人士踴躍參與偏鄉孩童的關懷。

此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人們改以網路的溝通模式,大直衛理堂因應這樣的轉變,也特別將過去十三年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的經歷,製作成宣傳影片,主題並定為「世界在變,愛不改變,做孩子最堅實的臂膀」,該影片的配樂並加入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送你這對翅膀>,期望能透過網路無遠弗界的力量,讓更多的人看見偏鄉孩子的需要。

 「第十四屆展開天使的翅膀募款音樂會」宣傳影片。(圖/大直衛理堂 提供) 

多個學生團體參與演出,以行動支持慈善活動

「第十四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餐會」,參與表演的單位有許多都是學生團體,這些學校或學生,他們以愛與表演的行動來支持這次的活動,用小愛來匯集成大愛,包含:台北市大直國小合唱團、卓越大學先修學苑(The Primary Collegiate Academy)手鐘團表演、台北市復興高中VENA舞團表演、大直衛理堂青少年樂團、天韻樂團,以及特別北上的台東大坡國小「池上弦樂團」表演。

 

其中,卓越大學先修學苑(The Primary Collegiate Academy)手鐘團表演:手鐘是一種獨特的敲擊樂器,源自於英國的教堂鐘樓樂器,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它獨特的演奏的方式是必須要有一班人表演,是合作性非常高的一種表演藝術。

 

另外,由校長林素惠帶領,特別北上參加活動的台東大坡國小「池上弦樂團」,該樂團由池上附近的中小學學生組成,常常受邀各地表演,這次參加表演的學生近20位,現場表演曲目包含:火戰車、阿甘正傳、與狼共舞、天公落水。林校長表示:「大坡國小位於知名的池上斷層上,是小而美的特色教學學校,這幾年我們收到課輔費的補助,對孩子們在發展藝術人文教學有很大的幫助」。

天韻合唱團參與演出。(圖/大直衛理堂 提供)

13年募集超過3200萬,幫助8283個孩子

大直衛理堂王先緻主任牧師表示:「13年來,我們已募集超過3200萬,超過3600位人士的愛心捐款,為台東、屏東、高雄的偏鄉小學,共計232所學校,8283個孩子,捐助課輔及早餐費,今年募款的狀況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目前我們離目標仍有段距離,但孩子的需要仍在那裡,所以我們期盼有更多人的加入,讓偏鄉孩子的學習,有更堅實的幫助。」

 

 大直衛理堂隸屬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是一所不到百人規模的中小型教會, 13年前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最早資助花蓮、台東的偏鄉國小,從8所學校一直到51 所學校,腳步從花蓮、台東、屏東到高雄,這幾年來,陸續受到衛理公會、凱基慈善基金會、救世傳播協會、社區人士、大內之光協會、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及台灣好鄰居協會的關注,一起投入幫助。

 

受到捐助的屏東同安國小蔡信東校長也表示:「偏遠國小普遍存在單親、隔代教養等情況,同安國小有超過一半比例是經濟弱勢的家庭,為了讓家長們能安心地外出工作,課後輔導班的辦理就非常重要,雖然縣政府會補助符合資格的孩子,但是有一些家庭經濟條件不好,但是又不符合中低收入戶的,這些孩子們就特別需要外界的幫助。」

 「第十四屆展開天使的翅膀募款音樂會」海報。(圖/大直衛理堂 提供) 

每年召集青少年服務隊,關懷偏鄉學童及老人

王先緻牧師進一步指出,大直衛理堂每年召集30到40名青少年組成偏鄉服務隊,10多年來,青少年偏鄉服務人次已超過500人次,我們在暑假期間進入地方偏鄉小學,陪伴當地孩子們學習,去年到小琉球的白沙國小,今年暑假我們到台東豐年國小、屏東崁頂國小,帶著當地的孩子學習英文、舞蹈、詩歌、手作美勞,這些孩子的天真可愛融化我們的青少年,讓兩地的孩子有不同的看見及成長。另外,服務隊也送物資給當地孤苦老人或需要幫助的家庭,我們送上柴米油鹽等民生物資,關懷他們的需要,為他們唱詩,祈禱並獻上祝福,10多年來我們幫助的家戶數超過200戶以上。

 

「第十四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衛部救字第1091362313號),將持續推動募款,目前募得的款項將先行補助台東、屏東、高雄、嘉義等偏鄉國小109學年上學期的學童課輔、早餐費。下學期的捐助目標仍須努力,因此,歡迎個人或企業單位為這項活動長期奉獻(接受小額捐款)。捐款請聯絡02-2533-4843 大直衛理堂施幹事(週一休息)。

 

精選要聞》

曾存款歸零,挫敗感席捲而來 他靠信仰走出人生低谷,手繪Q版福音插圖

你有沒有這5種朋友?

得救恩印記也要領「聖靈的洗」 楊錫儒牧師:棄絕不冷不熱態度,讓聖靈成為「大股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