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大聲公與公視合作,放映「幸福定格之我願意」,並邀請導演盧元奇進行映後座談。(圖/全國大聲公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2020紀錄片行動列車」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公視承辦今年已是第7年舉辦,每年皆會挑選多部經典的臺灣紀錄片做全臺免費的巡迴放映,透過紀錄片影像及座談進行交流。

全國大聲公社區關懷協會(簡稱全國大聲公)今年持續與公視合作,放映「幸福定格之我願意」,於9月19日在家庭關懷中心好里家在社區電影院播出,全國大聲公也連結了台北真理堂、臺北市真愛健康協會、台北市大安區大學里辦公處、台北市大安區愛在大學里社區發展協會、台灣好鄰居協會共同邀請社區民眾觀影座談,吸引近七十位民眾參加。

 

「幸福定格之我願意」延續「幸福定格」由盧元奇導演深入兩對佳偶作為對照,從婚紗攝影談到婚後日常,並穿插幾對已婚夫婦、以及婚紗產業中婚紗攝影師的觀點,嘗試從各方面視角,讓觀眾思考婚紗相本與婚姻的關係。

 

19日映後,全國大聲公秘書長秦志賢訪問導演盧元奇為何想從婚紗角度來談?盧導演說,當初也是自己結婚要拍婚紗也就想多了解其他人對於婚紗拍攝看法感受,而且婚紗拍攝其實是華人特別的文化,也想探究裡面富含了哪些特別意義。 在與觀眾們互動問答裡,盧導演說,記錄婚紗攝影會清楚感受夫妻彼此的情緒表達,有甜蜜、有長輩觀點壓力、甚至有幾對因期待不同直接在鏡頭前就吵起來,可想而知私下一定還有更火力全開的爭執吧!

 

但盧導演也說能夠拍到這些對話,也是拍攝者與被紀錄者之間已建立很深的信任關係才能如此。過程中他也會與被紀錄者分享自己的故事,彼此關係也越來越好,甚至拍攝結束後,這些年都還保持聯絡。

現場笑聲不斷,互動熱烈。(圖/全國大聲公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秦秘書長說,先生對太太通常求婚、拍婚紗、蜜月都比較不會忘,還有一件事先生絕不能忘,就是太太生第一胎時,先生一定要在,不在的話到時很可能被念一輩子。現場女性觀眾頻頻點頭,夫妻間也彼此互看,笑聲不斷!同時也回應觀影的感受分享當初跟太太拍婚紗時的趣事、花了很多時間溝通,建立共識,回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容易。

 

參與民眾也熱烈回應,之前結婚時沒拍婚紗,看完都想去拍了;也有夫妻看完影片後,想從塵封的櫥櫃中拿出結婚時拍的婚紗照來溫習回憶。

 

秦秘書長說夫妻關係之間真的很需要站在對方角度,同理心溝通表達,不只在拍婚紗時,婚後家庭關係經營也是如此!尤其在婚姻家庭方面,還牽涉到長輩、兒女、姻親等,再擴大一點還會影響到左鄰右舍。秦秘書長表示一個家好還不夠,若社區每家都好,更美好。

大聲公協會將持續傳遞「好里家在」社區家庭理念,盼望台灣每個里、每個家都能健康、和樂、富足。(圖/全國大聲公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因此全國大聲公開始推動「好里家在」計畫,好里—因為有好家在,讓大家從家族家庭擴展到「社區家庭」的理念,透過好里家在系列活動結合「心三好運動」:一好,好好愛配偶、成為好配偶;二好,好好愛孩子、長輩及手足;三好,好好愛與自己不一樣的人。

 

大聲公協會將持續傳遞「好里家在」社區家庭理念,期許與更多聯禱會、教會及社區、社福機構連結,舉辦講座、體驗活動分享,讓台灣每個里、每個家都能健康、和樂、富足,彼此領受愛,分享愛,活出充滿愛的福音生活!

 

※相關活動消息,請見好里家在FB粉專

全國大聲公推動「好里家在」、「心三好運動」。(圖/全國大聲公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摩西的生存之道? 把握「主所賜的生命」活到最後一刻!

前往百分之一人信主的「福音硬土」日本宣教 林黛均:每一天都是神蹟!

全美成千上萬人聚集為國悔改禱告 葛理翰孫女提醒:美國有機會能夠回轉向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