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寧亞牧師:我們一定會有聽錯(神聲音)的時候,但沒有關係,神會保守,聖靈也會幫助我們調整,而且神也讓我們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圖/記者都希基路)

世界上許多半假半真、似假似真的新聞及消息,讓人難辨真假。而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們也時常無法肯定,這個感動是出於神嗎?對那件事我有這樣的想法,是出於神的帶領嗎?到底要怎麼明白神的心意?

 

《成為分辨者:從神來的洞見與察驗之道》新書介紹。(影片/天恩出版社 提供)

判斷錯誤,滿盤皆輸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表示,作為一個領袖,各層級的領袖,包括企業、教會、家庭....,首要的就是判斷力,因為「判斷錯誤、滿盤皆輸」,這也是他經常強調「要為領袖禱告」的原因。楊牧師開玩笑地說,自己常請求、懇求、哀求弟兄姐妹為傳道人(包括他自己)禱告,讓他們「腦筋清楚」,現在每天都有幾千人為他禱告。

 

楊牧師說,台灣的世俗教育偏重考試結果,並非培養分辨力,而天恩出版社的新書《成為分辨者:從神來的洞見與察驗之道》,第一就是幫助弟兄姐妹(尤其是教牧領袖、小組長)聽得到、聽得清楚神的聲音,並且去遵行祂的旨意;第二,根據國際禱告學院(College of Prayer International)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的說法,台灣教會正在復興當中,四、五十年前1%的基督徒到現在成長為5~7%,馬上要進入8%,一直在增長中。

 

在復興運動中,仇敵會盡全力阻擋,因此一定會有「稗子」參雜其中。事實上,神也許可稗子的存在,因為神要訓練祂的教會學會「分辨」。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此書出現得正是時候。

 

如何辨別諸靈?

那麼,要如何去辨別諸靈(包括上帝的靈、自己的靈、人的靈、天使的靈、邪靈)?楊牧師提到,如同作者最後將所有技巧歸結於「與神的關係」,因此,最重要、最簡單的秘訣就是「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當我們清楚認識正確的東西,面對假的東西自然能輕易分辨出來。

 

會不會聽錯神的聲音?楊牧師表示,一定會有聽錯的時候,因為我們是罪人、嘴唇不潔的人,又活在罪人的世界(嘴唇不潔的人當中)。就如同他在序文中所寫,聽神聲音的過程牽涉到屬靈爭戰,撒但、世界、肉體總是會發動各種攻擊,蒙蔽我們的耳朵,扭曲我們接收的過程。因此,要能聽得到、聽得清楚、聽得正確,一定需要有聖靈的工作(才能打贏屬靈的爭戰),以及加上我們本身的殷勤學習

 

不只要分辨,更要遵循

但聽錯了沒有關係,神會保守,因為神賜給我們聖靈,祂會幫助我們調整,而且神也讓我們在錯誤當中學習成長。作者也不只一次地在書中說到,我們會失敗、犯錯,但神不會介意,祂喜悅我們練習如何正確分辨,並倚靠祂的引導與智慧

 

楊牧師也提醒,不論是聽神的聲音、或聽先知的預言,最難的不在「聽」,而在「遵循神對你講的話」耶穌說聽了道不去行的,就像把房子蓋在沙土上(參馬太福音7:26),好好去遵行神的話,久了就會對大牧者的聲音愈來愈清楚「因此,在書中最後一章,作者告訴我們,把神的聲音聽得正確、聽得清楚,是為了愛主耶穌,他鼓勵我們永遠都要更深地得著耶穌、更深地愛耶穌、更深地活出耶穌!」

楊寧亞牧師說,《成為分辨者:從神來的洞見與察驗之道》的作者吉姆.歌珥(James W. Goll)是成熟的屬靈人,長期投入先知性運動,對聖經神學有正確認識,生命彰顯愛耶穌、高舉神的特質,因此他所教導的先知性操練、事奉符合聖經真理原則,也兼顧服事的竅門。(圖/天恩出版社 提供)

 

精選要聞》

缺乏父愛心很痛,不間斷交男友彌補空缺 藝人黃嘉千的生命故事:與「兩位父親」和好

面對「無底洞」般的債務和養育特殊兒 耶穌接住她的淚水,建造成為神國將領

覺得自己被困住了? 可能的3種原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