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18日從南非西南角出發,一路朝2000公里遠的東北角前進。(圖/Revelation Ministries’s Facebook)

5名來自南非東倫敦的男子自9月18日起,從南非西南角的首都開普敦地區、鄰海的「信號山Signal Hill」啟程,半扛著底部裝有滾輪的沉重大十字架,走向2000公里遠的南非東北角「穆西納城Musina」,期望能藉此為南非帶來希望、修復與復興。

成員們輪流扛十字架行走。(圖/Revelation Ministries’s Facebook

據《Gateway News》報導,短短5天內他們已遇到多位路人,願意當下決志信耶穌,包含黑幫成員,也有原本打算輕生的人因此找回希望。這次行程預計12月結束,中間停留之處並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如保羅的宣教路線是以聖靈的帶領為依歸;他們之所以不求快,也是希望能夠給路途上有需要的人們「重視品質」的服事。

 

這次行走宣教的主題為「復興的啟示」,遵循耶穌在馬可福音16:15的教導,「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到各處傳講救恩信息;他們深信若沒有福音就沒有生命,人們必須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救主,教會也要回到上帝面前。其次也有慈善訴求,包括:反對在南非農場猖獗的謀財害命事件、性別暴力和種族歧視。

中途有時會在一些非常規的定點講道。(圖/Revelation Ministries’s Facebook

這次已是發起人瑞尼(Reini Coetzee)第5回背負十字架長途行走,另一位成員大衛(David Smith)則於今年加入,並參與了3月份舉行的「東倫敦至傑佛瑞灣380公里」背負十字架行走壯遊。

 

街頭傳教士安東尼‧敏特(Anthony Minter)亦是這次團隊成員之一,他與兒子一同參加,表示團隊之間的氣氛和默契都很好。安東尼的任務之一,是騎摩托車在背負十字架者的前方傳講信息,類似施洗約翰將耶穌基督介紹給眾人的角色。他們也會在街邊定點停下來,開始拿擴音器於街頭講見證和信息,並為人醫治禱告。

於街頭以擴音器佈道、分享見證時,遇到多位民眾前來接受禱告和醫治服事。手持麥克風的白髮長者為安東尼宣教士。(圖/Revelation Ministries’s Facebook

途中的住宿地點,可以搭帳棚過夜,或遇到願意接待他們至家中過夜的人。印象深刻的是,某次安東尼在帕阿爾地區(Paarl)的一座橋下,為一位無家可歸者禱告服事時,有一個男人將車停在不遠處默默觀察他們。

 

禱告結束後,這名男子上前告訴團隊,自己其實已經尾隨他們40公里,身為基督徒的他本身因家庭破裂感到沮喪,正準備獨自離家過生活;但當他看到這群揹著十字架的人們,心中生出了希望,便一路跟著他們。安東尼宣教士向這名男子分享信仰中,有關「希望」的信息,雙方談話一陣後,男人突然接到女兒打來的電話,讓他感受到上帝的真實和印證,加深主正在他家中動工、進行修復的信心。

左:民眾試扛十字架。右:為婦人和遊民禱告服事。(圖/Revelation Ministries’s Facebook

歷代志下7:14節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安東尼宣教士分享這段經文,也表示旅途中揹十字架時,能更深體會到「極度的謙卑」;因十字架非常沉重,且行走的距離遙遠,團隊成員需要被從神而來、超自然的愛充滿,才有辦法走下去。

 

「若人們能謙卑自己,上帝就將醫治這片土地。」團隊因著「耶穌寶血的腳蹤Trail of Blood of Jesus」贖回南非的使命,深信在他們前進的過程中,上帝會親自動工,也邀請大家為他們的旅程代禱。

隊伍進入市區。(圖/Revelation Ministries’s 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