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投埔里唯一的一間福音書房「以便以謝」,一樓是氣氛溫馨的餐廳,適合弟兄姐妹交流聚餐。

南投埔里唯一的一間福音書房「以便以謝」,一樓是氣氛溫馨的餐廳,適合弟兄姐妹交流聚餐。 (照片提供/以便以謝書房)

在風光明媚的埔里小鎮,有間默默餵養人們心靈的基督教書房-以便以謝。在南投埔里,這也是唯一的福音書房,成為鄰近區域2、30間教會休憩、交流的平台。除了福音書籍與禮品,特別在這裡可以買到原住民手工藝品,像是服裝、包包、或飾品。

一樓附設餐廳,提供各種現做的輕食料理。

一樓附設餐廳,提供各種現做的輕食料理。 (照片提供/以便以謝書房)

7年級的經營者朱天賜,是家中的第三代基督徒,雖然開設基督教書房不容易,他還是努力堅持,並在去年新增設輕食餐廳,讓弟兄姐妹主日聚會後有個吃飯、談天的去處。店裡的粉橘色調,很符合主耶穌給人的溫暖感,有不少客人專程上門是為了搞懂店名「以便以謝」的意思,朱天賜笑說,要解釋店名,就得從《聖經》講起,讓他可以藉機傳福音。

2007年創立以便以謝書房,是因為紅香基督長老教會的何國誠牧師有感於埔里沒有福音書房,教會會眾甚感不便,因而與福音站一同創立。直到2011年,福音站擴展為福音中心,才將以便以謝書房獨立出來經營,並於1樓附設餐廳。

店內還可以買到來自原住民部落工坊的特色商品。

店內還可以買到來自原住民部落工坊的特色商品。 (照片提供/以便以謝書房)

雖然現在人手不足,讓經營者朱天賜必須身兼數職,又要經營書房、又要買菜下廚,但過程中神的帶領與教會會眾的付出,他心懷感謝。一次某位牧師介紹一位在身心障礙大樓工作的新朋友過來,才隔兩天,那位朋友就帶領7、8位視障人士大老遠走路過來拜訪,只因為覺得在以便以謝書房聚會很舒適。這些溫情的回應,鼓勵著朱天賜更有勇氣回應主賜予的負擔。

以便以謝書房開設之前,山上部落中的教會會眾要買本《聖經》,還要大老遠跑到台中,現在有了這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基督教書房,增加許多便利性。在廟宇興盛的埔里,基督教書房的站立,顯得格外有意義,朱天賜表示,希望在禱告中,神可以帶領更多未來的方向,不只是收支打平,更能全方位的服事在地。

福音書籍區塊。

福音書籍區塊。 (照片提供/以便以謝書房)

店中的福音精品區。

店中的福音精品區。 (照片提供/以便以謝書房)

【以便以謝書局小檔案】

● 電話:049-2424439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七號 【MAP
●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09:00~21:00(週日公休)
● 空間規劃:1樓為輕食餐廳(平均消費$150)、2樓為基督教書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