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凱鈞(左)昏迷36天後奇蹟甦醒,並且沒有後遺症,媽媽汪佩玲將榮耀歸給主。(圖/記者都希基路)

去(2019)年9月2日晚上,正當謝凱鈞結束教會大專營會的會議,騎機車回家的路上,和一輛違規迴轉、又沒有打方向燈的計程車發生嚴重車禍,被送到醫院後就失去意識,等他再次醒來已是一個多月後。

嚴重車禍導致腦部脂肪栓塞

他的母親汪佩玲姐妹接到通知趕到醫院時,看到兒子意識還算清楚,回答警察的筆錄、自己動手摘掉隱形眼鏡、尋找自己的手機...。隔天上午她從公司到醫院,那時凱鈞正在睡覺、打呼聲很大,她伸手摸兒子的手發現緊握成拳頭狀,她開始覺得不對勁。剛好護士進來查看情況,叫了幾次名字都沒有反應,仍然在打呼,馬上呼叫醫生及其他護士來幫忙協助做緊急處置。

 

汪佩玲站在病房外,回覆教會弟兄姐妹關心的訊息。很奇怪的是,她知道自己的孩子正在病房裡急救,卻能以平常心和弟兄姐妹傳訊息,好像上帝將「不平安」的感覺從她裡面抽離,她一點也沒有緊張、擔心、害怕的感覺,她知道這是上帝在保守她

 

她向神禱告,「我知道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這個孩子還這麼年輕,求祢存留他的氣息,讓他可以榮耀祢的名.....」。禱告完,護士說凱鈞的手已放鬆,但仍在昏迷中,接著安排核磁共振、腦部超音波等各項檢查。

 

檢查結果發現凱鈞的左右腦有許多像星星一樣、一點一點的白色斑點,醫生說,凱鈞碰上了罕見的脂肪栓塞,判斷因為他傷到右大腿骨骨頭,斷的時候骨頭的脂肪就隨著血液流到腦部,造成他的腦放電,所以他的手會緊握。

因脂肪栓子影響腦部不正常放電,導致凱鈞在昏迷中仍緊握雙手。(圖/汪佩玲 提供)

急難中,上帝必用笑臉幫助我們

9月3日下午,凱鈞轉院到另一家醫院,直接被送進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剩下3(最低分),來會診的神經內科醫生也覺得病情嚴重。汪佩玲只能不斷禱告,「發生這個事情,在外人看來可能是個『劫難』,但我相信在凱鈞身上必有祝福。」

 

隔天,在坐公車到醫院的路上,上帝突然給她一首詩歌《抬起我的頭》,這首歌是她以前灰心喪膽、無力的時候會聽的歌,那一天這首歌再次響起,上帝透過這首歌再次鼓勵她:每當遇見患難時,要記住你的神,祂認識你,祂也能夠進入你生活每個細節中來幫助你,祂必會用笑臉幫助你,所以你要重新抬起頭來,仰望你的神於是她緊緊抓住神,痛哭跟神禱告求神蹟。

 

醫生說,因為凱鈞的腦部有許多散狀、點狀的脂肪栓子,沒有辦法開刀,醫學上對脂肪的栓塞也沒有特效藥,只能看看將來是否有機會清醒,但時間可能會拖得很長,請家屬要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但漸漸地,就看到凱鈞的身體功能逐漸恢復,超過了一般醫學上預期所需的時間。

出院後到教會,團契青年幫忙將凱鈞抬至會堂,參與聚會。(圖/汪佩玲 提供)

昏迷36天奇蹟甦醒,沒有後遺症

當時,全教會包括牧師、師母、弟兄姐妹都在為凱鈞禱告,教會師母方秀美牧師分享,當她禱告時聽到神的聲音在她裡面說:「我們去把他叫醒。」如同拉撒路死時,耶穌對門徒所說的話,所以雖然起初的一、兩個禮拜,凱鈞沒有什麼反應,但她知道神已把應許放在他們中間,所以仍然持續禱告,一個月後,神果然叫醒他了。

 

最後,凱鈞昏迷了36天,清醒後兩個星期就出院,主治醫生也很訝異於他恢復的「神」速。在轉進普通病房時,加護病房的醫生有特別來看他,並提到這幾年他們碰到像凱鈞這樣的案例,恢復的都不是很好,凱鈞的恢復真的是「神蹟」。

 

之前凱鈞曾因工作緣故,有一段時間周末無法參加聚會,當他正要重新投入教會服事時就發生了車禍,但他說:「我不會因為發生這樣的事而埋怨神,反而更讓我覺得要繼續在教會服事祂,讓我有更好的見證來榮耀神。」

 

凱鈞的媽媽汪佩玲也說,「在我看來,這件事好像是一個祝福,看到神莫大的恩典,完全沒有任何的後遺症,我們真實的經歷到這位神,祂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精選要聞》

走出舒適圈,你會發現的十個驚喜!

曾因溫柔個性和聲音遭霸凌 「百變」福音歌手歐陽聖康:靈魂得滿足是我真正的喜樂

如何得著今生的應許及祝福? 張振華牧師:幸福人生-懂得「拒絕」、從默想神開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