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0年烈火特會於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行,此次特會為防疫需求分為兩個梯次:9/30-10/4和10/8-10/11,第一天晚會由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牧師分享信息。(圖/記者黃睿慈)

30日晚間,2020烈火特會幾經延期,最後於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隆重開幕,因疫情影響分為兩個梯次進行,第一梯次共有215位牧者、33間教會,以及超過2,200人參與,兩梯次預計有超過5,000人共沐主恩。

張光偉牧師帶領會眾禱告,宣告每間教會都要復興。(圖/記者黃睿慈)

開幕聚會一開始,敬拜團以2019年烈火特會的歌曲《為此而活》、《在末後的日子》、《聖靈,我們真歡迎你》、《主啊賜下靈火》、《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多首詩歌帶領會眾敬拜,神的靈如同烈火充滿在整個會場當中。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牧師分享信息,他以「亂世英雄榜」為題,引用士師記耶弗他的故事,提到在舊約聖經中有許多英雄,而身處亂世的我們,也要成為影響世代的英雄。

 

一 、英雄不怕出身低

士師記11:1-2提到,「基列人耶弗他是個大能的勇士,是妓女的兒子。耶弗他是基列所生的。基列的妻也生了幾個兒子:他妻所生的兒子長大了,就趕逐耶弗他,說:你不可在我們父家承受產業,因為你是妓女的兒子。耶弗他就逃避他的弟兄,去住在陀伯地,有些匪徒到他那裡聚集,與他一同出入。」耶弗他沒有好的出身背景,兒時在家中也受盡兄弟姊妹的冷嘲熱諷,為逃避家人而住在陀伯地,吸引一群人跟隨他。

 

「匪徒」原文有空虛、遊手好閒之人的意思,這些人不是天生就壞,而是可能因家庭背景不好或沒有得到好的照顧,是一群缺乏栽培的人。林慶忠牧師笑稱,耶弗他的故事就像是舊約版的電影《艋舺》。聖經中也有類似的例子,在約書亞記6章提到妓女喇合(喇合原文為擴張、寬闊之意)的故事,她沒有因為出身低就放棄自己,反而把握機會服事兩個探子,最後生下了耶穌基督的祖先波阿斯,聖經形容波阿斯是大財主、大能的勇士。

 

人生的命運,不在乎他是什麼身世,而是他做了什麼選擇。」林慶忠牧師以多位名人為例,「汪洋中的一條船」的鄭豐喜,他天生殘疾,卻努力考上大學,即便已逝世多年,鄭豐喜的故事依舊具有影響力;力克胡哲生來缺少四肢,卻靠著不放棄的心,自行出書、衝浪,也結婚生子,最後活出精彩見證,前往世界各地演講。

 

二、英雄不會沒人跟

第3節說道,耶弗他就逃避他的弟兄,去住在陀伯地,有些匪徒到他那裡聚集,與他一同出入。這群人很像當初跟隨大衛的那400人,在大衛人生最淒慘的時候,家人全部被敵人擄走,但仍有一群人願意跟隨他、相信他;這群人也像是中國江湖人物宋江,有108人跟在他的身旁,宋江也可說是中國版的耶弗他。

 

耶穌出生馬槽,父親的職業是木匠,在世人看來,不算起眼,但耶穌上山時有很多人跟著祂(馬太福音8:1),門徒也跟著祂(馬太福音8:23),但聖經以賽亞書53:2卻說,「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耶穌沒有過人的容貌、顯赫的家世背景,卻用祂的生命吸引眾人跟隨。

現場聚集超過2,200人齊心敬拜。(圖/記者黃睿慈)

三、英雄不怕沒出路

耶弗他的故事還沒結束,當長老來求耶弗他作元帥,以帶領眾人攻打亞捫人時,耶弗他心裡十分震驚、也產生懷疑,因他是被逐出父家的人,另一方面,這也是他雪恥的好機會,他希望過去所受的一切羞辱,都在這場戰役中一筆勾銷,他要使眾人對他刮目相看。

 

林慶忠牧師提到,當年耶弗他逃避弟兄,是在他形勢比人強的時候,「當形勢比人強時,唯識時務者為俊傑。」如果耶弗他沒有先離開父家,不會有後面雪恥的機會,他鼓勵弟兄姐妹,不要一直停留在原地,而是要懂得從中找出路。

 

英雄不會無用武之地。」籃球好手林書豪前往美國追夢時,被勇士隊、火箭隊拒絕,環境對他極不友善,但他始終不放棄,最後甚至在全球掀起一股「林來瘋」的熱潮;美聲歌手林育羣從小因外貌被人霸凌,但當他一展長才時,便登上參加海外知名談話性節目獻出歌聲,在全球幾億人的關注下發光發熱。

 

林慶忠牧師特別提到,台灣的教會要更有自信,「你們的主任牧師就是教會的先知!」不要只作一個被復興「感動」的人,要作一個活出復興的人,持守晨禱、勤守主日、什一奉獻、服事和探訪,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就是這塊土地神的僕人。林慶忠牧師以自己的教會卓越北大行道會為例,10多年來總是「和太陽比早起」,每天早上求問神如何帶領教會,十年間建造三個會堂,兩個在台灣,一個在香港,雖負債4億,但資產總額高達10億,這不是人能做到的事,而是神一路的帶領。

 

「一個教會復興,那不叫復興,真正的復興,是全部教會都復興!」

許多會眾跪地禱告,宣告全地教會都要復興。(圖/記者黃睿慈)

四、英雄說話會算話

耶弗他很看重與亞捫人的戰役,甚至向神許願,「耶弗他就向耶和華許願,說:你若將亞捫人交在我手中,我從亞捫人那裡平平安安回來的時候,無論什麼人,先從我家門出來迎接我,就必歸你,我也必將他獻上為燔祭。」(士師記11:30-31)未料,打勝仗後,獨生女從家門走出來迎接他,他說「耶弗他看見他,就撕裂衣服,說:哀哉!我的女兒啊,你使我甚是愁苦,叫我作難了;因為我已經向耶和華開口許願,不能挽回。」耶弗他雖心裡作難,但仍遵守與神的約定。

 

林慶忠牧師也分享個人經歷,他28歲(1993年)時信主,兩年後到韓國聚會時被神呼召,但有段時間他在職場表現優異,收入穩固,但心裡確信要走服事神的道路,因此求兩個印證:第一,神要親自向他說話;第二,希望在事業最顛峰的時刻收手。

 

神清楚地對他說「有誰當兵自備糧餉?」讓他訝異,原來心中擔憂傳道人的資源不足,但神都知道,因當兵所需用品都是國家給的,無須擔憂;後來,他的事業越做越成功,直到有天,神問:「夠了嗎?」他終於想起原先領受呼召的約定,因而收手,成為全職傳道人,笑稱是從一個火坑(凡火)跳到另一個火坑(聖靈的火)。成為實習傳道人後,每個月兩萬塊的薪水,讓他訓練如何靠信心生活。

 

「當你回應神,不要跟神說話不算話,上帝已經預備你很久了,養兵千日用於一時,答應神的事情不可以反悔,你要守住與神的約定。」

林慶忠牧師於會後受訪。(圖/記者黃睿慈)

本次特會特邀「周神助牧師、劉群茂牧師、夏忠堅牧師、張漢業牧師」,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張振華牧師、林慶忠牧師」等、以及多位企業家,帶來不同角度的分享和信息。

 

兩場特會皆吸引許多教會同道齊赴盛會,第一場包含靈糧堂、衛理公會、神召會、長老會、循理會、浸信會、貴格會等教會,以及行道會的眾多教會,參與人數大約2,200人;第二場包含新店行道會、北大行道會、台北榮耀堂、藝之星教會等6間教會,參加人數大約2,000人。

 

精選要聞》

走出舒適圈,你會發現的十個驚喜

曾因溫柔個性和聲音遭霸凌 「百變」福音歌手歐陽聖康:靈魂得滿足是我真正的喜

如何得著今生的應許及祝福? 張振華牧師:幸福人生-懂得「拒絕」、從默想神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