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以吹號角正式展開聚會。下:聚會進入尾聲時,眾人手持棕櫚葉歡喜快樂敬拜神。(圖/記者林子騫)

今(10月3日)上午於台南車路墘基督教會內、Holocaust和平紀念館舉辦「歡慶住棚節Happy Sukkot‧與主相遇」特別聚會,來自眾教會的主內肢體歡喜搭建屬靈的棚子!此次150位報名者中,有來自台南、高雄和台東等地約20間教會機構的弟兄姐妹共襄盛舉!

「歡慶住棚節Happy Sukkot‧與主相遇」特會的主辦單位,為宣教聯誼禱告會和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聚會以吹號和火熱的敬拜正式展開,並為台灣眾教會禱告。接下來由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所所長卓健誠牧師證道,闡述住棚節與每一位基督徒的生命息息相關。

熱烈歡喜的敬拜讚美。(圖/記者林子騫)

卓牧師首先說明,「節期」具有季節性、記念性和預言的象徵性,所以眾人於節期聚集不只為了熱鬧吃喝,更預表上帝在四季不同的恩典祝福;若希望與上帝更接近,必須從根基建造,才能更了解上帝將在下個季節的作為。

 

「這不僅是猶太人的節期,更是上帝指定的節期,在特別的時間要賞賜特別的福分。」卓健誠牧師提醒,學習明白並領受上帝「救恩的行事曆」之重要性,而住棚節更是慶祝神與人同在、和好,我們也能夠從中重新委身、得力。

左上:車路墘教會主任牧師卓榮一牧師。右上:卓健誠牧師。左下:聖餐為來自以色列的食材,時值華人的中秋節,特別準備圓形的餅。右下:卓榮一牧師講解住棚節以色列常見食物:香櫞果、哈拉麵包等,中餐愛宴也特別準備了哈拉麵包與會眾分享。(圖/記者林子騫)

猶太人的三大節期「逾越節、住棚節、五旬節」皆為上帝所設。出埃及記23:14-16說,「一年三次,你要向我守節。你要守除酵節,照我所吩咐你的,在亞筆月內所定的日期,吃無酵餅七天。誰也不可空手朝見我,因為你是這月出了埃及。又要守收割節,所收的是你田間所種、勞碌得來初熟之物。並在年底收藏,要守收藏節。」其中「除酵節」指逾越節,「收割節」是五旬節,「收藏節」即為住棚節(申命記16:13)。

 

「守節」亦為「信心的宣告」,如同以色列人之所以能睽違2500年重新建國,從世界各地歸回,「守節期」是其中重要的因素。

證道結束後,有一段時間的回應敬拜禱告,教會特別預備跪墊。(圖/記者林子騫)

以色列在秋季的住棚節舉國歡騰,許多人在家門前搭起棚子,家人之間彼此分享、講述從亞伯拉罕開始、摩西帶領以色列出埃及等民族歷史,記念上帝的恩典,也深信主必預備祂子民未來一切所需(利未記23:41-43)。這段時間會有許多猶太人領受到特別多、從上帝而來的異象,體現「天人合一」的美好。

 

此外,因帳篷並非長久之居所,我們必須隨時準備好起來前行,隨會幕移動到應許之地。如今神的帳幕在人間,因著耶穌基督使兩下合而為一,住進神子民的心中;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也當回應神的心意,成為合神心意的居所,被主湧流的愛充滿進而將祝福帶給更多人,在各地建立教會

會眾持棕櫚葉歡喜歌唱跳舞,再將手中的棕櫚葉放上帳篷頂部,象徵同心建造神的殿宇。(圖/記者林子騫)

卓健誠牧師也解釋以色列人慶祝住棚節的方式,還包括「揮舞獻禮」,人們會準備各具象徵意義的棕、桃、柳和香瓜;其中「棕櫚葉」正中央的枝子越挺直,代表人的背脊挺直、新的一年在小事上忠心,做好準備領受上帝更大的託付。而現進入猶太曆5781年,屬靈上對此年份的解釋,其中之一是人們必須先到上帝面前禱告,領受屬靈的眼光看待未來,並耐心留下來「聽」、等候神的指示直到「時間到了」再付諸實行。

 

住棚節還有一大要素為「求雨祭」,「耶路撒冷」的原文字,最後一個字即意為「水」。過去大祭司會進行儀式,直到約翰福音7:37-39記載,「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回應以賽亞書12:3所說,...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我們可以來到耶穌基督面前歡喜快樂地取水,便是迎接最大的雨季!

左上:宣教聯誼禱告會張吉輝牧師致贈禮物。右上:韓國聖三一聯合教會團隊,近期積極拍攝以色列相關慶典,此次亦出席參與,接受會眾祝福禱告。左下:前聖光神學院長陳吉松牧師出席聚會,表示聚會後半部的會眾回應禱告,令他特別感動,感受到聖靈充滿的甜美。右下:現場展出近5000年歷史的亞伯拉罕橡樹。(圖/記者林子騫)

接著為大約10分鐘的禱告,許多人跪在台前向神傾心吐意和呼求;再來聖餐儀式中,卓健誠牧師宣告,今年上帝要提升我們,不只當一位「聖徒」,更將重用為「使徒」且是使徒中的領袖!「不是看你的能力強不強,而是願意順服,如亞伯拉罕一樣。」最後大家向神獻上禮物後,手持棕櫚葉歡喜歌唱跳舞,再將手中的棕櫚葉放上帳篷頂部,象徵同心建造神的殿宇。

 

精選要聞》

走出舒適圈,你會發現的十個驚喜!

曾因溫柔個性和聲音遭霸凌 「百變」福音歌手歐陽聖康:靈魂得滿足是我真正的喜樂

如何得著今生的應許及祝福? 張振華牧師:幸福人生-懂得「拒絕」、從默想神開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