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醒吾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數位設計系副主任連敏旭:「有的時候Say Yes就好了!只有Say Yes,神蹟奇事才會加進來!」(攝影/記者林葶熙)

連敏旭曾任超級電視新聞部企編、上海SMG星尚酷電視台節目『淘最上海』節目部經理、大馬克創意多媒體企業有限公司導演,並且有將近10年時間投入舞台劇,負責影像設計,現為醒吾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數位設計系副主任。

連敏旭所製作的故宮博物館紀錄片《送不出去的國書》,曾經入圍第49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微電影《愛是禮物》也入圍第六屆澳門國際微電影獎。

 

這些風光成就是他從未想過的,全是來自他那顆單純相信並跟隨神的心。

 

跟隨心中的感動,看見神的帶領

連敏旭出生於傳統民間宗教信仰家庭,因姊姊信主緣故,從小學六年級就參加教會團契,在教會中認識神、學習真理。他自己不像其他人擁有「精彩」的生命見證,經歷各樣高潮迭起的顛簸人生,反倒是在實際生活中,一步步經歷神的大能。

                                

他從開南商工化工科完成學業後,為了取得更高學歷,以吊車尾成績考上二專。他坦言,當時自己讀的雖是化工科,但心中卻對廣告、影視深感興趣,於是在退伍後到台視節目《五燈獎》擔任製作助理。每當節目拍攝完後剪輯過程,他總是好奇地問剪接師該如何剪輯,在這時得知高中同學在剪接室工作,也時常向他請教如何剪接影片。工作一年後,他轉任為剪接助理。

 

在一次機會下,連敏旭認識一位同為基督徒的製作助理,她成為生命中的關鍵人物,邀請他到電視台擔任剪接師,且薪水比原先工作高。這項決定開啟他人生另一階段,不僅擁有不錯的薪水待遇,更遇到不少業界大師,且能夠在其身旁學習,並能接案工作。

 

工作4年後的他,決定離開電視台,出國再進修。為了練好英文,他先到國外讀一年語言學校,申請學校面試時,他說著一口破英文,但老師看見他過去所完成的作品,願意收他為學生,順利獲得英國帝門大學(De Montfort University)電腦多媒體研究所碩士學位。

 

連敏旭分享,攻讀碩士是人生中的意外驚喜,「以前沒想過28歲出國,但上帝的安排就是這樣。」每當他尋著心中的感動往前進時,神都為他打開機會的門,引導他避開錯誤的道路。即使有時會經歷失敗、感到挫折,但他仍不放棄,相信神必帶領他繼續往前進。回台後,他著手從事導演、企劃編輯、剪接等,其後有10年時間負責劇團影像方面的導演,也讓他心中燃起對於想從事福音劇團的渴望。

 

靠神的恩典撰寫劇本

他結婚後,2004年隨著妻子來到士林靈糧堂聚會。過去他曾在教會聽過人分享聖靈的工作,但因從小生長在保守福音派教會,對領受聖靈非常陌生,但在參加經歷神營會後,真實體會何為聖靈充滿,拉近了他與神的關係。

 

隔年(2005),他投入在教會聖誕節服事中,並且接連了幾年在聖誕節的事工中,他因著過去在劇場的經歷,2007年開始為教會寫福音音樂劇,神更找來曾擔任江蕙演唱會的服裝設計師陳頌聲,以及金曲獎製作人洪敬堯成為福音劇的支持者。

 

連敏旭說到,從沒想過自己竟有能力寫劇本,更發現「任何事情沒有我不會怎麼樣,但是當我肯做,神有辦法把更多恩典加進來。」

 

有別以往,福音戲劇常見角色「耶穌」,他鮮少觸及,而是真實體現聖經故事,因為他說到,聖經就是一本在講人的故事,並且能夠在聖經故事中,看見不同的人在其角度有何感受,而寫劇本時,是他與神對話的時刻,傳揚神是如何在此做工、貼近人心需要。自2007年後,他將自身寫劇本的恩賜奉獻於神,將從神領受的感動,寫成一齣齣感人的福音劇。

 

前幾年,神繼續帶領連敏旭前進人生不同季節,進入醒吾科技大學,現為設計學院數位設計系副主任,繼續磨練他的生命,並藉其生命來影響師生,鼓勵後輩如何在影視界保有屬於自己的原創。

 

每個人在跟隨神的道路上,都會擁有屬於自己與神的故事。對連敏旭來說,「祂維繫我跟生活所有事情的關係,這些年也清楚看見人的有限和神的無限是什麼。」

 

回顧這些年的生命歷程,大多時候連敏旭並不明白神的帶領,只是單純地回應神。幾年後回頭看,他才漸漸看懂神如何在不同的生命階段所放下的美好計畫。生命不一定要經歷許多高潮迭起的經歷,才能夠成為見證神大能的生命。他鼓勵基督徒,每個人都有神所預備的道路,別人的生命道路不一定適合自己,「有的時候Say Yes就好了!只有Say Yes,神蹟奇事才會加進來!」

 

醒吾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數位設計系副主任連敏旭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精選要聞》

缺乏父愛心很痛,不間斷交男友彌補空缺 藝人黃嘉千的生命故事:與「兩位父親」和好

面對「無底洞」般的債務和養育特殊兒 耶穌接住她的淚水,建造成為神國將領

覺得自己被困住了? 可能的3種原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