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男人最大的問題是婚前把追求女友當一個「專案」來看,這是他一個非常重要的案子、一個極大的工程;男友有征服欲,他像是要去打獵、打仗一樣,一定要得著這個獎賞。當女孩子矜持時,這種攔阻會成為男人極大的動力,他會更想盡辦法克服。

 

女孩在決定嫁給他、走出結婚禮堂的那一剎那,她認為嫁了一個這麼愛自己、這麼羅曼蒂克的人,從現在開始就要過好日子了。

 

男性的想法卻全然不是這麼回事,先生會認為「總算大功告成,關於結婚所有的一切工作都結束了,從現在開始要好好衝刺我的事業了。」

 

所以,結完婚後,他就不再像從前對身邊伴侶時時噓寒問暖,太太這時候一定覺得莫名奇妙,為什麼一出了禮堂他就像變了一個人,與婚前完全不同。

 

他沒有變,這完全是因為性別差異帶來的結果,但這種結果卻讓女人傷心、失望,覺得自己受騙上當,這也就是為什麼妻子會覺得在婚姻裡失去了以前那種熱戀、美好、甜蜜的感覺。

 

這種狀況當然可以補救,如果你願意,可以從今天開始恢復與伴侶的約會。約會是讓人非常開心、感覺非常甜蜜的事;約會是可以刻意經營、製造的。

 

奉勸所有人夫,結婚是了結了一個專案,但接下來另一個專案即將開始,那就是「讓太太成為快樂的女人」,完成這個專案是接下來努力的目標,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是長時間的專案,如果能好好做它,你知道帶來的回饋有多豐富嗎?絕對是你意想不到的豐富!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