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巧巧小橘頭)

最近重新回味了學生時代很愛的電影New York Minute,片中高效能女主角在為了應付緊急情況把手錶當掉後洩氣地感嘆:「我真不知道我沒有手錶要怎麼活。」對這種過於執著於時間的無奈,橘頭再熟悉不過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滿檔無極限的一天?橘頭曾經忙到一個爆炸,甚至把整天的行程鉅細彌遺地列在手機中(就是會有「12:30 吃飯」「3:30 休息」等detail的那種),深怕因為一個不小心錯過了重要的環節,把心情也給打亂了。

 

橘頭的朋友最近創了自己的網拍品牌「各按其時」,覺得這取自聖經的名字實在太具意義。「時間焦慮症」大概是許多人的通病,太費力於跟上時程表對精神其實挺消耗的,我們大可學習鬆手把下一步交給上帝,讓祂來規劃人生比自己亂壓力一把來得輕省些。

 

我們的時間表常因為突發事件被攪亂,一個不留神,每天的生活可能就在各種臨時插播中度過了!然而世界運轉的時序是上帝充滿智慧的創造,在祂從來沒有太早或太晚、突然和延遲,祂總是那麼的剛剛好,正如祂完美的本質一樣。

 

傳道書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