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排左至右:楊寧亞牧師、黃炯榕牧師、劉群茂牧師。下排左至右:黃敏吉牧師、蔡安祿牧師、張庭禎牧師。(圖/學友音響 提供)

9月25日在台南濃園餐廳中,有一場很「特別」的聚會,50多位牧師聚集在一起,台南大大小小的聯合性團隊主責牧者大多到場,一同參與將在2020年11月2-5日舉辦的「羔羊戰士(烈燄愛火)」會前會。

此次聚集由台南父老、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號召,席開五桌,邀請台灣基督教聯盟(簡稱台基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和平鎮浸信會黃炯榕牧師前來分享,兩位來自高雄的陳見岳牧師和鄭博仁牧師亦參與其中。

 

與會的當地牧者有台南聯禱會主席卓健誠牧師、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議長黃偉力牧師、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林明宏牧師、南臺灣福音聯盟主席蔡安祿牧師、台南各區聯禱會主席,以及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天橋教會林憲平牧師、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等50多位熱心國度事工的牧者皆到場。

 

聚會由蔡安錄牧師開場後,眾人先一同敬拜和禱告。一路於背後推動的黃敏吉牧師引言時表示,在這個以色列的新年期間,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很多地方已點燃了禱告的火和祭壇,而位於關鍵地區的台南,眾牧者也將更加合一、迎接復興,很感謝每一位投入其中的牧師。

 

台南這個地方很特別

主講者楊寧亞牧師表示,台灣復興的關鍵是「我們自己的城市」,而在宣教歷史中,台南是台灣福音的起頭,有獨特的地位。他觀察到在台南常發生「不尋常的事」,例如大約兩年前某次於台南聖教會的牧者聚會中,幾位來自各地的牧師當場深受感動,進而投入承擔各自宗派或國度性重大事工的關鍵角色。這次「羔羊戰士(烈燄愛火特會)」會前會能夠一次聚集這麼多牧師,也非常不容易,可說是神蹟而非理所當然。

上排左至右:陳榮敏牧師敬拜後禱告、鄭博仁牧師於結尾分享。下排左至右:陳見岳牧師結束禱告、高敏智牧師特別從環島行程中,趕回台南參加。(圖/學友音響 提供)

「顯然,台南這個地方很特別。」楊寧亞牧師回憶,十年前台北真理堂有一群來自台南的弟兄姐妹,自發組了台南禱告會;因渴望家族信主,所以每週中午聚在一起禁食禱告。持續了三年後,他們邀請楊寧亞牧師為他們作先知性禱告時,楊牧師清楚領受到:「要為整個城市教會復興禱告,而不僅限於自己的家人。」當這群弟兄姐妹改變禱告方式後,一家接著一家信主,開始發生更大的影響力,以至於其他縣市的弟兄姐妹也開始執行。

 

他們學習到寶貴的經驗:「原來不要只顧自己的事,更要用耶穌的眼光看待城市國家。」楊牧師分享,他從學生時代起為台灣復興禱告至今已50年,慢慢了解到復興是「一個階段接著一個階段」,要不斷在生命中改變,而關鍵在於耶穌!

 

復興的兩個關鍵

「有耶穌就有復興,沒有耶穌就沒有復興。讓人遇見耶穌,生命就會改變。」其中有兩個動作非常重要:愛神和愛人。凡事禱告求問,先禱告再工作;每天問自己兩件事:「我今天有沒有遇見耶穌?我有沒有把祝福帶給別人?」

 

楊牧師分享自身見證,50年前與師父努力為復興禱告,當時基督徒僅約1%,雖然禱告過程和傳福音非常辛苦,但幾十年來見證了屬靈空氣改變,如今台北市信主比例倍增,他發現與兩大關鍵密切相關,即「跪下來禱告」和「願意去服事別人」。

 

後來開始思考:教會如何對國家發揮影響力?發現禱告和「權柄」息息相關,若無權柄難以影響國家。馬太福音28:19-20耶穌所說的「大使命」,前一句是不可或缺的重點,即馬太福音28: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若無「權柄」則難見果效;要以謙卑的禱告領受天上的權柄,用謙卑服事人得到地上的權柄。因此,禱告和事奉都要加深,缺一不可。他們實際執行後,見證真實的果效,德蕾莎修女亦是明顯的例子。

 

這兩年楊寧亞牧師和其他牧者迫切尋求,特別求主教導台灣的子民禱告,正好這時認識楊道諾牧師;經過一番查證檢驗和深談,發現楊道諾牧師的教導既簡單又清楚,便邀請他來教會分享。楊道諾牧師以三本薄博的手冊《求主教導我們禱告》、《求主教導我們的家禱告》和《求主教我們的教會禱告》為教材,從2019年6月至今年11月來台灣數次,台北真理堂學習後帶來很大的改變,特別是為教會小組帶來突破。

 

楊寧亞牧師進一步分享,近年他親自以「禱告」為主軸帶領8人小組,並要求大家每一天好好愛神愛人,對人做實際的「愛的表達」。原本小組員大多不是特別活躍的教會領袖,但訓練一個月後,他們主動要求受難週辦佈道會,僅僅8人就邀到39位慕道友來參加,並於一年內他們在職場上建立5個小組。

眾人先一同敬拜神。(圖/學友音響 提供)
「傳福音的核心不是技術問題,而是禱告。」後來楊道諾牧師來台北真理堂教導,許多小組長得著更新,2019年更是該教會受洗人數最多的一年。楊寧亞牧師強調,教會並沒有改變太多體制和做法,唯一最大的改變,是「經驗」神的同在和「分享」神的同在;亦即最大的差別在於「神同在」。現在教會小組聚會的時間有一半以上都是禱告,至今楊寧亞牧師仍快樂地帶小組。他認為「羔羊戰士」特會重點在「點燃禱告的火」,而不是教導技術,各教會和小組仍需承接後續。

 

落實推動禱告的重要性

接下來由兩位台基盟同工分享近期領受,桃園平鎮浸信會黃炯榕牧師表示,最初看完楊道諾牧師的著作《熊熊烈焰大復興》深受震撼,前後讀了三遍以上,且從倉庫拿出跪墊禱告,增加且堅持每日家庭祭壇。當他如此行,在外教會講道的威力也不再一樣,深深改變他和他的家庭。10月初楊道諾牧師在桃園舉辦的特會,目前平鎮浸信會的報名已額滿。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表示,因參加過太多特會,原本對楊道諾牧師的講道並沒有抱持太大期待,但參加了以後很震撼,雖內容簡單卻很扎心。「他不是來轉化城市或帶來策略,而是挑旺禱告。」該教會的弟兄姐妹上過課後,心火熱起來,特別最後一堂談饒恕主題,讓大家哭成一團;幾週後弟兄姐妹作見證,表示經歷很大的改變。

 

「心被觸動,做什麼都容易了。」大家都知道禱告重要,卻因種種原因時常難推動,於是士林靈糧堂從第一個階段「求主教我們禱告」進行至今已半年,認為是容易「落實」的方法。更早之前推動247禱告三年,至今仍有2000多人參加,讓教會得到很多祝福;而楊道諾牧師是再次的「點火啟動」。

 

劉群茂牧師分享,長期以來很希望能讓每一位會友每週都被關心到,且有人為他們禱告,但實行不易;而楊道諾牧師的方式是以三個人組成一個禱告小組,當面或透過網路禱告都可,如此正好更容易關心到每一個人!故全教會從上到下,每一個人都要進入三人禱告小組,即成為彼此的「屬靈夥伴」。執行這半年來,教會氣氛改變太多;雖然一開始有些阻力,因為許多人很不習慣,例如有些人雖然常一起從事事工,卻很少深入交流或禱告。但堅持推動後,目前已組成一千多個三人小組,九成以上的會友參與在當中。

 

劉牧師認為,若想要「普遍」就要「簡單、可行」,三個人很好湊齊,從一個星期五分鐘開始,A為B禱告,B為C,C為A,即可結束。大多小組越禱告時間越長,如今男性平均10到20分鐘,女性則30分鐘至1小時。只要禱告就一定有事情發生,弟兄姐妹開始更深地經歷主。因每個人最關心自己的需要,所以先為個人禱告,後來再慢慢為更大的事禱告。

 

「就算有一天台灣無法聚會了,這三人仍能一起聚會,且越禱告越喜樂、內容越多,連慕道友都喜歡參加。」將牧養和禱告結合,讓每個人動起來,小組長等教會領袖的服事也更加輕省。今年士林靈糧堂已邀請楊道諾牧師來教導第二階段的「教導家庭禱告」,最後再提升到「教會」的禱告。

最後大家彼此禱告。(圖/學友音響 提供)

楊寧亞牧師總結表示,回歸「教會的本質」,如以賽亞書56:7所說「萬民禱告的殿」,是外邦人也能經歷到神的同在的殿;當我們回轉像小孩子的單純禱告,便見證許多異教徒在禱告中得到超自然經歷。此季節神正在造訪整個台灣,只要奉耶穌的名禱告,聖靈就開始工作,使人服事起來更輕省;反之,若不禱告則會做得很累。此外,與天父的禱告也要「喜樂」。

 

楊寧亞牧師也提到,多年前在異夢中領受教會成長的三秘訣:傳福音、幫助窮人、與異象信念相同的人聚在一起。因此常與屬靈同伴一起禱告,或私下為彼此禱告,並刻意對身邊的人以行動表達愛,都是耶穌非常看重的。邀請與會眾人為自己禱告,也為左右兩邊的人和教會城市禱告,最後由黃炯榕牧師、劉群茂牧師、陳見岳牧師、鄭博仁牧師和楊寧亞牧師,為台南禱告和宣告。

 

黃敏吉牧師事後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多年前他曾在Youtube頻道看過楊道諾牧師的信息,覺得印象很深刻,不禁希望他也能來台南分享,現場領受恩膏。不久前接到幾位台北和高雄牧師告知楊道諾牧師來台灣,而台南也有牧師和他提到,便感受到印證,於是開始禱告並邀請幾位熟識的台南牧者領袖進一步深聊。

 

沒想到過程中越邀越多人,台南各大團隊的核心牧者的時間陸續湊齊,便成就了這場非常難得的50多人的聚會,特別這天正值星期五,是牧師們最忙的一天,「這是神做的,祂若定意在台南做事,動了善工必親自成就,我們也能很輕省快速。後續籌備特會大家也很團結合一,很快分配好每個人的工作,從禱告、音響、印海報、帶敬拜…等,都各就各位。」期待台南弟兄姐妹參加11月2-5日的「烈燄愛火」特會,見證並參與在神在台南新的工作當中。

11月2-5日的「2020府城復興禱告聚集—烈燄愛火」特會。(圖/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 提供)

 

精選要聞》

缺乏父愛心很痛,不間斷交男友彌補空缺 藝人黃嘉千的生命故事:與「兩位父親」和好

面對「無底洞」般的債務和養育特殊兒 耶穌接住她的淚水,建造成為神國將領

覺得自己被困住了? 可能的3種原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