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彭中本(左)與楊乃嘉(右)夫妻一同經營6618溜溜尾巴工作室。(圖/記者董昀)

彭中本與楊乃嘉夫妻二人從零開始學習木作,製作出客製化的福音禮品,過程中不斷經歷上帝的祝福,楊乃嘉說:「這是神給我們能力,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

見異象受洗成為基督徒

楊乃嘉與基督信仰有著密切的關係,在學生時期身旁就一直有基督徒的朋友,每次被朋友邀請去到教會中,都覺得裡面的人很親切、友善。再加上父親在醫院動手術的過程中認識神後,就積極把握每一個機會向家人傳福音,這些經歷使得基督信仰潛移默化的在她心裡扎根。

 

到了33歲時,楊乃嘉的內心出現了一個清晰的異象:我會在這個時候受洗,當時的她在職場上內心充滿著疲憊和壓力,但是每當踏進到教會,內心都受到安慰與陪伴,也在禱告中重新得力,決定接受洗禮。

 

創立6618溜溜尾巴,見證神祝福滿滿

談到「6618溜溜尾巴」的創立,楊乃嘉表示過程中不斷有神的祝福與恩典,她說:「有一股力量一直在推著我們前進!」

 

起初楊乃嘉與彭中本二人在交往時想要一同創業,當彭中本在工作中接觸到木作後,發現自己非常的喜愛,也覺得自己具有一定程度的天份,決定朝這個方向邁進,從零開始學習木作,並創立「6618溜溜尾巴」。

 

楊乃嘉與彭中本因為對「老物件」情有獨鍾,起初的定位是以將老物件翻新為發想,承接木作家具家飾品訂製、復古老件傢俬道具租售等服務,第一家店面更是承租一間老房子進行翻修,並用多年收集具有年代感的物件裝飾店面。

 

起初楊乃嘉與彭中本並沒有信心,然而神在過程中卻不斷加添祝福,時常透過客人的言語去鼓勵他們,讓他們看見自己在木作上的恩賜。曾經有一位客人,因為太過喜愛店內的設計,甚至將店面拍照、裱框送給夫妻二人,也有客人表示:「你們做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經營多年,楊乃嘉與彭中本的作品從來沒有遭受批評,反而是得到許多的讚美,透過一次次的肯定,讓他們越來越有信心,也相信這是一條被神祝福的道路。

 

在經營店面的過程中,神從來沒有讓楊乃嘉與彭中本夫妻窮困潦倒,而是每日夠用的恩典,他們沒有使用櫃檯收銀,而是使用一個小魚造型的袋子作為錢袋,代表著每一天都豐盛有餘;然而在經營一段時間後,房東毫無預警的通知要漲房租,而且要調漲成比原本多一倍的租金。

 

楊乃嘉與彭中本夫妻花了許多的成本翻修店面,要如何脫手又不虧損,讓二人苦惱不已,然而神卻親自將合適的人帶到他們的面前,某一次楊乃嘉在店面口進行噴漆時,有一個人剛好路過,閒聊中提到要在附近承租店面,夫妻二人順利的將店面頂讓給這個人,還在短的時間內於附近找到另一個適合的地點開設工作室。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楊乃嘉喜樂的分享:「神不會給我們承受不了的重擔!」

店內掛著各樣的木作十字架,每一件作品都獨一無二。(圖/記者董昀)

楊乃嘉指著店內的木作品說:「上面原本只有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但換到新的工作室後又增加了Something holy!福音的特色變的很明確。」(圖/記者董昀)

「福音」元素加添Something holy!

楊乃嘉與彭中本不斷的尋找作品的核心特色,透過一次偶然的契機,讓作品加添了「福音」的元素。身為基督徒的楊乃嘉時常會自製十字架,送給教會的小組員作為禮物,漸漸的許多弟兄姐妹想要贈送客製化福音禮品時,就會來訊問她還有沒有其他的商品。

 

這讓楊乃嘉與彭中本夫妻二人看見一個機會,決定要朝福音禮品的方向邁進,緊接著又受到旌旗教會的邀請,至聖誕市集擺攤,讓作品不斷被看見,在弟兄姐妹的口耳相傳之下,客製化福音商品的訂單接續不斷;而教會每年的聖誕市集更成為工作室的固定的行程,市集前幾個月就會開始記錄靈感,希望每年都可以推陳出新,為弟兄姐妹帶來更多的祝福。

 

某一年市集楊乃嘉與彭中本製作一個作品,是用鐵絲纏繞在木作的十字架上,而且還打解纏繞、釘鐵釘、打凹,在擺攤的過程中,有許多人看到都覺得過於沉重,就連他們自己都很懷疑這樣的作品會有人要購買嗎?然而到了市集的最後一天,有一位小姐一來到攤位,二話不說就拿起了這個十字架,立刻付款購買。

 

這讓楊乃嘉與彭中本非常的驚奇,之後有好幾次的經歷都是,他們運用不同的經文,以及對信仰體會所製作出的十字架,都會有某一位基督徒一看到就想要購買,楊乃嘉說:「好像每一件福音禮品都是神為某個人特別預備的,只是透過我們的手做出來,讓這個作品可以為人帶來力量!」

 

不僅是創作備受祝福,楊乃嘉與彭中本夫妻二人之間的關係也因為創業的緣故更加融洽,彭中本不會繞線,楊乃嘉木作只會簡單的膠合,所以每一個作品都需要二人共同創作,神賜給二人不同的恩賜,讓夫妻發揮不同的才能在同一件作品中,型塑成充滿愛與溫度的禮品。

 

彭中本雖然還未受洗,但當詢問到是否有感受到神的祝福?他很肯定的說:「我覺得我的生活已經夠幸福了!雖然有擔憂、迷茫、失落,但每一天出入平安,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很大的祝福與恩典!」

 

楊乃嘉與彭中本夫妻二人從零開始學習木作,從起初對於木作毫無概念,到現在創作出的作品受到許多人的喜愛,楊乃嘉說:「這是神給我們能力,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

6618溜溜尾巴工作室。(圖/記者董昀)

 

彭中本與楊乃嘉夫妻分享創作的理念。(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