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志偉牧師還原9月20日清晨事發現場經過。(圖/記者黃睿慈)

9月20日清晨,一輛載著平均年齡超過70歲長者的遊覽車,欲前往台中潭子聖教會服事,行經國道50K路段(三鷹交流道附近),約莫上午7時49分時,遊覽車忽然失控,從外車道往內車道打滑約45度,迅速往分隔島逼近、傾斜,車身像水瓢一樣左右搖晃…在關鍵60秒內,平均時速1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21條性命如何順利獲救?

「星期日,9月20日清晨,戶外正下著大雨,我帶著傳神的同工及義工一行19人搭遊覽車前往台中潭子聖教會服事。」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受訪時回憶,當天遊覽車行經國道50K路段(三鶯交流道附近),約莫上午7時49分時,遊覽車忽然間失控,從行車紀錄器中可見司機雖緊抓住方向盤,但仍無法止住打滑,司機的妻子在一旁驚魂未定,車內的10多名長者或站、或坐,短短60秒的過程如一小時漫長,李牧師不斷地在心裡禱告。

 

遊覽車從外車道往內車道打滑約45度,就在快撞上分隔島之際,車身左右搖擺晃動,呈現180度逆向迴旋而止。當打滑止住時,猛然發現車頭正好與同方向行駛的車輛形成對峙的局面,險象環生。

行車紀錄器畫面》遊覽車險些撞上國道中央護欄。(圖/記者黃睿慈翻攝)

按照常理推斷,以國道上速限每小時100公里的車況,在如此巨大的遊覽車打滑下,只要後面來車一有閃失,就有可能來不及作出反應而衝撞該部遊覽車,就算來得及作出反應,在時速100公里的車況下,理當也會發出尖銳刺耳且此起彼落的緊急煞車聲響。

 

然而,那一刻,卻超乎常理且出乎意外的平靜,車上平均70歲的義工連一個也沒有發出驚嚇聲,更不可思議的是,後面許多來車完全沒有打滑或彼此擦撞的事故,或發出尖銳刺耳的緊急煞車聲響,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不論大車或小車皆是井然有序地停了下來,彷彿空氣瞬間都凍住了。

 

「你可以想像如果沒有神,根本無法解釋這個物理現象。」原本遊覽車旁在左後方有輛小轎車行駛,沒想到車輛打滑時,竟沒有影響到小轎車,這是第一個神蹟;而快要撞上分隔島時,車輛竟在左右搖擺後180度逆向迴旋,最後呈現車頭與後方車輛對峙的狀況下止住,沒有翻車,這也是神蹟。

行車紀錄器畫面》遊覽車因180度打滑與後方來車呈現車頭對峙的局面。(圖/記者黃睿慈翻攝)

最令人驚訝的是,車上的大部分乘客皆為平均年齡超過70歲以上的長者,他們本該是最害怕、驚恐的一群人,反倒是平靜鎮定地坐穩在椅子上,最後聽從指示下車避難。

 

雖然,李志偉牧師在受訪時對事發經過娓娓道來,然而,當下60秒卻是生死交關之際,無一能倖免。82歲的湯邱德荃姐妹也在車上,她認為生命氣息在於神,這次以後要更珍惜與家人、朋友的關係,因為我們不曉得明天與意外哪個先臨到;莊秀春姐妹也說,整場意外事件十分平靜,感謝偉大的神賜給每個人平安;66歲的王秀梅姐妹提到,以前不敢和家人傳福音,這次事件以後更有勇氣傳講神的話、作見證了;86歲的蘇淑真姐妹則說,這次真的有驚無險,平安回家後,連孫子都忍不住讚嘆,直呼太神奇。

 

後來,遊覽車司機與妻子下車時仍驚魂未定,下車看見李牧師一群人正在感恩禱告,司機說:「從來都沒有一台遊覽車在台灣歷史上,已經打滑還沒有發生意外事件的!我不知道你們教會禱告的作用,但你們一定是做好事的人,我以前也做過很多好事。」司機在劫後餘生提到,感謝過去功德能度過此次「劫難」,而牧師也為司機祝福:「不管你做過多少好事,我覺得上帝要我們做的,就是成為一個相信和順服的人。」

 

李志偉牧師分享,當下打滑時禱告看見,神的膀臂緊緊地托住整台遊覽車,僅僅車身打滑搖擺,沒有翻覆、沒有撞上任何車輛及物品、沒有任何人員傷亡,親身經歷以賽亞書46:4中神的拯救:「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整個事件裡面,我們親眼目睹神蹟!」這群約莫8-90歲的長者仍然被神懷搋、保抱,他們以白髮之姿參與世界各地的宣教服事,包含溫哥華、新加坡、馬來西亞、上海、北京、台灣(環島七次),其中雖多次出現交通事故,最後都蒙神保守,讓李牧師感恩:沒有神,我們很可能有一半的人重傷,另一半的人性命垂危!

 

「我們時常禱告在服事裡頭,求神保守我們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祢必在各種急難當中搭救我們!」李牧師在傳神服事30年來,從未發生如此驚心動魄的場面,也經歷腓立比書4:7所說,「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精選要聞》

缺乏父愛心很痛,不間斷交男友彌補空缺 藝人黃嘉千的生命故事:與「兩位父親」和

面對「無底洞」般的債務和養育特殊兒 耶穌接住她的淚水,建造成為神國將

覺得自己被困住了? 可能的3種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