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心不要成為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圖/shutterstock)

啟示錄3章16節給跟隨神的人一個重要的提醒:不要成為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美國神學家約翰.派柏(John Piper)牧師解釋,不冷不熱不是不愛神,而是一種以自我中心的滿足。

我們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嗎?我們是否在領受上帝的救恩以後,就告訴自己:「這樣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我不再需要更多了。」約翰.派柏牧師在自己的渴慕神網站裡分享,要知道自己是不是不冷不熱的信徒,不要問自己一些一定會照著標準答案回答的問題,因為這類人通常已經當了很久的基督徒──久到不知道怎麼真實面對自己、面對上帝。

 

我們要問自己的問題是,我們有多頻繁、多真切、多麼盼望與主一起更深了解祂的旨意,並且在禱告中更深地與主相交、領受更多的智慧,在聖靈甜蜜的同在中心滿意足。你是這樣的基督徒嗎?亦或是你的禱告生活充滿乾枯和乏味,漫長、疲累、公式化。

 

擁有耶穌就等於擁有一切,相反來說,若我們其實沒有擁有耶穌,那麼我們就是貧窮、瞎眼、可憐的。

 

耶穌對「不冷不熱」的警告與勸告

不冷不熱是耶穌給老底嘉教會的警告,啟示錄3章17節記下這段嚴厲的話:「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這同時也是耶穌對現代教會和信徒所說的話,如果我們以為自己一樣也不缺、不再需要起身做出改變,這樣的思維其實是極為窮乏、困苦的。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啟3:18)如果我們發現自己身處這樣的光景,耶穌要翻轉我們的窮乏成為富足,只不過是照耶穌的方式,不再是按著世界的規則或來自撒但的謊言。

 

只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得到火煉的金子、白衣和擦的眼藥,那就是耶穌祂自己。尋求真道和回轉向神的道路沒有捷徑,當我們一無所有,我們無法為自己做什麼,唯一只能做一件事:尋求主耶穌。

 

悔改,與耶穌同坐席

啟示錄3章19節,耶穌語重心長的說「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祂疾呼信祂的人要悔改,而祂就站在門外叩門,那聽見聲音就開門的就要與祂同坐席了!「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這段經文當然也是對未信者的邀請,然而在這裡的意思卻是指著那些以為自己已經得著耶穌,實際上卻是瞎眼貧窮的人。不冷不熱的核心思想,就是我不再需要任何東西,我已經足夠──耶穌說這是貧窮殘疾的,而醫治的良藥就在祂手上。

 

耶穌渴望我們意識到自己的窮乏,並且願意打開心裡的那扇門,接受祂的醫治和拯救。這幾段經文其實是相當甜蜜的應許,即便我們的跟隨不完美,祂總是預備著要和我們同享宴席,祂總是在門外等候,我們需要做的只是打開那扇門。實際上來說,我們需要的就是禱告,並且邀請耶穌每時刻吸引我們的心,讓我們更多渴慕祂。

 

不冷不熱是危險的,這讓我們輕看世俗的誘惑,膨脹對自己的認識,小看耶穌的能力,忽視上帝的公義和審判。禱告是一切的關鍵,除去心中的自大自傲,上帝更新的靈才能進入我們的生命。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