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戴娓娜大樓。(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春基督教醫院許燦淵紀念大樓」(以下簡稱「恆基新大樓」)於10月7日上午8時,舉行戴娓娜大樓拆除工程祝福禮拜,典禮溫馨且感人。

1982年2月時任院長蔡茂堂醫師與兩位同仁,為了要募集當時正籌建的醫療大樓所需款項,蔡醫師載著同仁們驅車趕往台北,途中不幸發生車禍,同行的會計戴娓娜小姐傷重不治,享年24歲。

 

娓娜小姐於恆基服務期間,不僅盡心職責,更經常於下班後關懷探訪病人,她真誠的愛與笑容總帶給人溫暖與力量,因此她的突然離世讓認識她的人深感不捨。

戴娓娜大樓破土歷史照片。(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當年9月醫療大樓舊大樓順利落成,為紀念娓娜小姐遺愛恆基,將大樓命名為「戴娓娜紀念大樓」,也在一樓設置紀念銘牌,其內共有35張病床,陪伴恆基照顧台灣尾逾半甲子。

 

如今舊醫療大樓即將功成身退,10月7日上午8點,恆基同仁齊聚一堂,舉辦戴娓娜紀念大樓拆除工程祝福禮拜,陳志成院長分享當他去拜訪娓娜小姐的父親戴忠德牧師時,戴牧師說到:「當時面對法官的提問『這個人開車導致你的女兒死亡,你認為應該怎麼辦?』,戴牧師只請求法官不要判蔡醫師刑法坐牢,讓蔡茂堂醫師完成正在興建的大樓,因為唯有如此,娓娜的死才有價值。」

 

痛失獨生愛女的戴忠德牧師夫婦非但沒有責怪,甚至還把蔡茂堂醫師夫婦當成女兒、女婿。戴牧師夫婦的愛,使陳院長與恆基同仁都深受感動。

祝福禮拜簡肇明董事長致詞(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陳志成院長分享戴娓娜小姐故事。(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戴娓娜大樓駐守恆基38年,即將因為新醫療大樓工程而拆除,但戴娓娜小姐與戴牧師伉儷之於恆春半島這超越常人般犧牲奉獻的精神卻要延續。

 

目前仍在興建及募款的新大樓,已將未來5樓禮拜堂命名為「戴娓娜紀念禮拜堂」,讓這份愛與溫暖繼續在台灣尾成為多人的祝福和幫助。

恆基同仁與戴娓娜大樓合影。第一排座椅由左至右為張健昌醫師、陳志成院長、簡肇明董事長、陳雲址醫師、黃健榮醫務副院長。(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精選要聞》

缺乏父愛心很痛,不間斷交男友彌補空缺 藝人黃嘉千的生命故事:與「兩位父親」

面對「無底洞」般的債務和養育特殊兒 耶穌接住她的淚水,建造成為神國

覺得自己被困住了? 可能的3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