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個人不會在與他人隔絕或孤獨的情形下有健康的屬​​靈成長,我們需要信仰支持系統,這正是神設立教會的初衷。(圖/Shutterstock)

總是有一些信徒是流浪漢,遊走在各個教會之間,牧者該如何牧養這群人?

一位青年同工任崗

我是一位青年傳道人,我發現目前不少青年信徒對本教會缺乏歸屬感,喜歡做「遊民」,今天去這間堂會聚會,明天去那間教會禮拜。似乎他們只關心自己是否得著,而不太關心對教會是否要盡本分。他們以「都是主的教會」為由。我當怎麼辦?

 

淵聲〉回覆:

任崗同工,你說的情況在不少教會中都有一定程度的存在。教會已經進入後宗派時期,教會體制建設還有待健全和加強。對於教會觀的教導,也是長期以來講台上所忽略的。牧者更多注重因信得救、信徒個人品格建造等教導,對教會與信徒的關係等問題的闡述明顯不夠,以至於教會在有的信徒眼中只是一個尋求幫助和得著的地方,或一個互相「取暖」的場所。

 

不少信徒也常以消費者的心態來教會,對教牧的服事(講台)「挑三揀四」,一不合意,或外界有什麼新鮮事,他們就會不顧一切去尋找新的「刺激」。至於是否要在自己蒙恩得救的教會盡上什麼責任,或者說穩固地參加一個健康的教會能給自己帶來怎樣的成長,他們似乎沒有這方面興趣與需要。事實上,一個信徒固定在一個教會過信仰生活有很多好處,這是你可以教導他們的。

 

例如,若固定在一個教會聚會,信徒間就能互相認識,既可以得到屬靈上的彼此勉勵,也可以彼此有代禱和服事的機會。教會團契就是在這樣一種彼此相愛、彼此提醒中「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一個人不會在與他人隔絕或孤獨的情形下有健康的屬​​靈成長,我們需要信仰支持系統,這正是神設立教會的初衷。

 

神設立教會是要藉著她溫暖信徒,潔淨信徒,同時賜福信徒。融入教會生活能極大地提高個人的屬靈知覺,得到屬靈的智慧和洞察力,在與肢體合一中完成神交託的使命,並因此操練自己的服事,純全基督徒的生命。教會是神的家,我們若有家一樣的有形教會生活,神在天上將何等喜悅!

 

作為一個青年牧者,為了建立信徒對教會的歸屬感,我要建議你:

 

1. 幫助信徒建立正確的教會觀,明白教會真理,增強本教會發展異象的共識,增強信徒對自己教會的榮譽感,讓教會的發展目標成為大家齊心努力的標竿!

 

2. 建立不同的團契或小組,讓每個信徒都感覺到自己與教會的關係。加強對組長、團契負責人的培訓和聯絡,關心他們的成長和身心健康,加深與信徒之間的感情。

 

3. 建立服事團隊,要讓信徒在服事中建立與教會的關係,感覺教會實在需要他們!以服事來凝聚力量。

 

4. 同工團隊要加強探望與聯絡,若教牧團隊把信徒放在心上,信徒也會把牧者和教會放在心上。一定要放下身段,學習耶穌謙卑服事人的心志,童叟無歧,老小有愛!

 

5. 經營好你的每一次禮拜,讓每主日的禮拜成為對每個信徒來說是「激動人心」的時刻。加強你講台的預備,讓每個聽眾都參與敬拜,並有「獲得感」,即感覺到聖道對自己心靈的滋養與改變生命的力量!

 

6. 青年牧者要在不斷地實踐和學習中提升自己的素質,優化自己的形象,增加人格魅力,改善事奉效率。不讓眾人小看你們年輕,總要在各方面做信徒的榜樣!

 

7. 改善教會物質條件,提供優質服務設施,提升教堂文化品位,藉用現代科技推進事工服務,讓你的教會成為信徒心中溫暖可愛的家!

 

總之,讓神的愛吸引你,從而讓你也能更多地吸引信徒一起快跑跟隨主!

 

精選要聞》

缺乏父愛心很痛,不間斷交男友彌補空缺 藝人黃嘉千的生命故事:與「兩位父親」和好

面對「無底洞」般的債務和養育特殊兒 耶穌接住她的淚水,建造成為神國將領

覺得自己被困住了? 可能的3種原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