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宗教的富有,絕對是墮落的象徵

 

學生問道:「老師,宗教團體愈來愈有錢,是不是復興的象徵?」

 

同學,任何的宗教團體,如果愈來愈有錢,是腐敗的導火線。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事情。不要誇富有,不要拿好拿的錢,不要像蒼蠅繞糞便,討好有錢、有勢的人。

 

你看過中世紀,歐洲非常雄偉、壯麗的大教堂嗎?都是早期教庭與君王、諸候、貴族等權勢,結合的產物,早就失去敬拜上帝的實質。裡面有許多藝術的傑作,但是人用心靈敬拜主,不用這些建築與裝飾。

 

當宗教為人舉辦葬禮,可以賺錢;祈福儀式,可以賺錢;法具加持,可以賺錢;變更地目炒作土地,可以賺錢;貼個符咒,可以賺錢;特別接見,可以賺錢;聚會排場,花大錢;與官商勾結,賺更多。我們對此就要警醒,就要小心。

 

宗教的富有,絕對是墮落的象徵。是聰明的歪道,卑鄙的玩意,變相取得權力的捷徑,與巴結財團,給人犯罪合理化的源頭,這有什麼好高興的?將來上帝一定審判。

 

同學,上帝看重是蒙上帝心意,奉獻者的錢,而非一般人的錢。我如果不先是個奉獻者,奉獻的金錢就沒有意義。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