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歌手梁靜茹與老公趙元同結束九年婚姻,曾經的誓言,因某些因素不得不離別,真的可以好好的「分手快樂」?還是必須走過一段「會呼吸的痛」!

 

梁靜茹在新歌發表會上,多次忍不住情緒潰堤,心碎,一種刻骨銘心的痛;也許你也經歷過這樣的煎熬或正在努力走過傷痛,覺得沒有人會明白,也沒有人會相信,在跌落的深淵裏只剩孤單與無助,究竟該如何度過這不容易的時刻?有一些方法,或許可以幫助我們修復傷口,給自己一個破繭重生的機會。

 

在逆境中轉彎 調整眼光重啟人生

過度沈溺在傷痛裏,會讓我們失去信心與希望,其實困境也會帶給我們支援與幫助,我們無法阻止災難或悲傷的發生,但我們可以調整眼光,重新看待生命的困境。

 

挫折,有時是生命一種新的領悟與看見,或是讓人生有機會可以好好轉個彎,重啟一條新的道路!

 

正能量扎根 文字是安慰的力量

一句名言、一篇文章、一本好書都能成為我們力量,將閱讀過的每一篇好文,足以安慰的文字,寫下或拍下,放在隨時看得到的地方,有意無意溫柔複習,讓正能量一點一滴扎根在心裏,慢慢長大,成為逆境重生的力量。

 

避免單打獨鬥 人都需要彼此

梁靜茹接受專訪時,談起自己的療癒之路曾說:「我是透過藝術、音樂來療癒自己。很多人都需要鼓勵,我也需要你們給我支持跟鼓勵。」

 

脆弱時刻,我們常常只想一個人躲進自以為安全的殼裏,不想別人看到自己的受傷或失敗,然而,人是群體動物,是人都需要家人朋友愛的扶持,就如梁靜茹強忍悲傷的赤裸告白:「我也需要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們需要彼此,在困境中要避免單打獨鬥。

 

常常與家人、朋友或志同道合的社團連結在一起,逆境時,會有一群為自己加油打氣的啦啦隊。如果感覺到受傷,那麼我們不是孤單一個人在受傷,打開自己,會發現,其實有許多人也曾經歷過類似的遭遇,他們的安慰與經驗,會成為我們乾涸中的即時雨。

 

願意敞開心,分享自己的傷痛,才能搭起與外界溝通的橋樑,允許別人走進我們的生命,也等於給自己一個機會走向愛,人生不論遇到何等的破碎與痛苦,唯有愛能撫平一切,協助我們渡過難關,在逆境裏重生。

 

 

文章轉載自果子傳媒

http://www.fruitsmedia.net/?cat=1

(文章授權/果子傳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