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BLOOM美髮創辦人陳杰:「人生很多的轉折,但我相信背後有神的旨意,回頭看才懂,在經歷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棄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圖/陳杰 提供)

BLOOM美髮創辦人陳杰,曾一度是個對任何事物「無感」的人,金錢、名聲、家庭等一切皆唾手可得。突如其來的家庭、財務危機,讓他瞬間從雲端跌入谷底。人生走到盡頭時,他才注意到身旁有位向他傳福音10年的美髮師,因而經歷復活的新生命。

陳杰曾經歷第一段婚姻失敗,神為他預備現任妻子,如今一家人都在神愛中成長。(圖/陳杰 提供)

「拜很兇」卻找不到生命解答

陳杰從事美髮行業將近42年,時常在自家店內舉辦福音活動,他同時也是台灣原漢新浪潮神學院美髮宣教學士課程課長,立志要透過神所賜的能力來向仁傳福音。他坦言,過去的自己,心非常剛硬,婚姻、事業兩得意,「要信耶穌不太容易,因為我是拜拜很兇的人。」

 

他從小出生在傳統信仰家族,父親的信仰背景為一貫道,家族中有人是點傳師,因此他年幼時就隨家人拜偶像、背誦經文。投入美髮行業後,他的事業蒸蒸日上,在達到最佳狀態時,他擁有金錢、名聲、家庭、眾人掌聲等人人羨慕的成就。

 

美髮講師團隊裡,有位熱情傳福音的美髮師,時常向身旁人傳福音。陳杰曾聽他分享幾次福音,但因心太過剛硬,且當時人生順遂、家庭信仰傳統宗教,故對福音興致缺缺。

 

陳杰回憶,那時雖得到眾所羨慕的人生,但不知為何心裡卻感到無比空虛,每到夜晚總會聽見有人呼喚他的名字。他只能靠著誦經、拜偶像、聽大悲咒來緩和心情。緊接著,他面臨龐大借貸問題,導致連累家人、第一段婚姻破碎。

 

人生瞬間從雲端跌入谷底,對外要承受龐大債務壓力,對內要面對破碎婚姻關係及個人內心空虛感。他不斷審問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四處求問偶像、靈媒,得到的答案是前世因果所造成的,但卻沒人能回答他的這個問題:「能不能解決我生命問題?」

 

這時他想起向他傳福音10年的美髮師,於是隨他進入教會。第一次踏入教會、聽到詩歌,一股平安感進入他心中,頓時釋放所有壓力。其後,他穩定教會聚會,學會禱告、讀經,2002年6月受洗成為神兒女。

不少員工因陳杰而認識神,受洗成為神兒女。圖為員工合影。(圖/陳杰 提供)

重新認識神美好的創造-自己

陳杰分享,過去的自己不善表達、對許多事「無感」,彷彿是只知工作的機器。認識神後,才開始學會表達自我情感、與人交談,生命中的疑惑一一在聖經中找到解答。面對債主派黑道來店內要錢,他原本心中滿是不安,靠著禱告平安度過,沒有人被恐嚇、暴力對待。

 

信主後的翻轉,讓陳杰感到非常驚訝,也學會與人建立關係,不用負面的話語定義自己,而是相信自己是神美好的創造。「被(神)開啟後,以前看不懂的事情,現在都看得懂。發現自己是被愛、尊貴、有價值的。成為神兒女才發現,原來我有這樣的身分和價值!」

 

經歷第一段破碎婚姻,神恢復他受傷的心、教導他正確的婚姻觀,其後遇見神所預備的妻子,在2015年步入婚姻。兩人皆委身於大衛帳幕教會,一同參與在服事,成為彼此在信仰道路上的支持。

 

2014年,債務終於還清,他想創業但身上沒有任何積蓄,靠著禱告乎求神,以及弟兄姊妹的支持,建立「BLOOM美髮」,如今擁有2家店面。

 

陳杰說到,本身就喜愛美髮產業,至今已有42年資歷,但以前工作只是為了賺錢,背後沒有意義存在;但認識主後,「同樣的工作已經不一樣,背後意義不同。」他更說道,「開店主要目的就是傳福音,因為我自己經歷到救恩與恩典,可以透過自己的經歷,藉著工作來傳遞。」在店裡面,他會帶領員工一起禱告,透過剪髮接觸客人、分享福音;此外也會在店內開小組、辦各樣福音活動。

陳杰不僅在自身職場上為主發光,也投入職場宣教行列,近期更與台灣原漢新浪潮神學院朴鍾珊院長合作,成立美髮宣教學士課程。(圖/陳杰 提供)

「我知道現在很多不同產業的基督徒在做職場宣教,現在是教會要走出去的世代,看見職場宣教的需要。」陳杰因看見福音的重要性,善用自身美髮能力,盡力在職場向人傳福音;更進一步與台灣原漢新浪潮神學院朴鍾珊院長合作,成立美髮宣教學士課程,期望能從事專業性栽培訓練,讓基督徒成為職場宣教士、成立職場教會。

 

從迷失到尋得生活方向與善用恩賜,這段過程對陳杰來說並不容易,但卻是充滿恩典與祝福。他感謝神在他不認識神時,透過身旁好友向其傳福音,即使這段時間非常漫長,但從未放棄他。

 

人不是永遠都處在剛強狀態,仍會遇到低潮、負面時,但他時刻警惕自己,要以讚美和祝福的話來鼓勵自己。只要緊握聖經上說的: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必定能夠憑信心經歷眼所未見、人心未曾想過的恩典。

 

雖然信主後仍經歷許多挑戰,但他說道,「人生很多的轉折,但我相信背後有神的旨意,回頭看才懂;在經歷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棄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

 

精選要聞》

資產2億變Uber Eats!昔跑趴成性、今浪子回頭 趙宏仁彎腰作見證:「環境是神的大聲公!」

青少年身心問題日趨嚴重,自殺率年增26.8% 兩位心理專家提七項關鍵實用做法

疫後的教會,如何突圍? 夏忠堅牧師:建立病毒式教會,信徒在哪,哪裡就「確診」!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