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二屆「紀念基督盃」象棋比賽,將於好消息教會舉行!(圖/蔡澄宇老師 提供)

2020南部第二屆「紀念基督盃」象棋比賽,將於10月9日星期五國慶連假期間,假社團法人高雄市好消息全人關懷協會登場!第一屆棋賽於2008年舉辦,主辦人皆為蔡澄宇老師,是中華民國象棋教育推廣協會的教師,亦為雅歌貴格會的會友。

轉化棋界氛圍

蔡澄宇老師是象棋界名手蔡順安老師之子,他之所以舉辦這兩屆紀念基督盃象棋比賽,原因包括:象棋界有許多以宗教命名的比賽,如媽祖盃和觀音盃;為了區隔和帶入不一樣的風氣,故毅然決然承擔使命,以紀念基督」為名舉辦賽事。

 

此外,因象棋比賽以星期日為主,棋手為了升段,常常必須「向上帝請假」,無法參加主日崇拜聚會,故期待未來能影響棋界,能有越來越多比賽於週六舉行。

上、左下:第一屆比賽前的致詞布達,黑衣站立者為主辦者蔡澄宇老師。右下:比賽現場。(圖/蔡澄宇老師 提供)

見證上帝豐富的供應

今年蔡澄宇老師決定再次辦理基督盃比賽,邀請到劉安生老師、中醫師黃坤貴、中華民國象棋教育推廣協會共同辦理。許多親友、棋友和社會賢達贊助,總贊助獎金超過五萬元,奉獻金額是上一屆的兩倍以上,參賽人數更從前次13位增加到今年36位。

 

若不是神的手,沒有辦法達到!本來擔心經費會有點捉襟見肘,但我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感謝主的信實!蔡澄宇老師感恩地說,這次的裁判長和賽務長也都是業界知名人士,他們因認同理念而不計報酬前來,還有太多值得感謝的人全力支持難以一一備載。

 

這次比賽海報以只兵過河志在千里,喻表人生要有理想和目標並堅持前進;烟雨湖山六朝夢,英雄兒女一秤棋則述說人生短暫,要把握今朝,最重要的是要認識永恆的上主。蔡澄宇老師分享,人生如下棋,基督徒要成為主的精兵,作世上的光和鹽,轉化職場和所處環境,故這次場內特別貼上書法老師所寫的眾人拾柴火焰高,如鷹展翅揚主恩」海報來勉勵

 

他和其中核心成員也都深深期望,象棋成為家庭休閒的美好選項,遠離電動和預防失智,也可發揚國粹文化,並透過下棋提升腦力和人文素養,培養耐挫力和抗壓性。

此次棋賽於教會場地舉辦,融入基督信仰的祝福。(圖/蔡澄宇老師 提供)

榮耀上帝、推廣象棋

本次比賽的主要理念,是紀念主耶稣基督之愛是何等長闊高深,透過這場活動榮耀上帝並推廣象棋,企盼以棋會友、以友輔仁;提升人文素養,締造週末象棋比賽風氣,並盡力回饋選手和工作人員,建立比賽的典範。未來希望紀念基督盃象棋比賽」能成為公益慈善平台,用愛弈棋,讓全台灣都感受到希望;在此之前先塑造好品質,紮紮實實地辦好每一場比賽。

 

此項比賽高手如雲,充滿競爭強度,有來自屏東的台灣順包王吳金龍七段名手,嘉義兒童棋院林榮賢老師七段丶棋狂象棋主播洪旭增老師六段丶屏東青年好手薛智偉六段;也有象棋老師帶學生一起參賽,傳承文化教學相長,企盼各界參觀指導,讓比賽成為福音橋梁。

此次比賽冠軍獎盃乙座 獎金6000元,亞軍 獎盃乙座 獎金5000元,季軍 獎盃乙座 獎金4000元,殿軍 獎牌乙座 獎金3000元。第五名1000元。6-12名為優勝獎金各500元。現場視情況再加碼。(圖/蔡澄宇老師 提供)

 

精選要聞》

怎麼聽準「神的聲音」? 廖文華牧師:神說話有7個法

對抗憂鬱症38年,藥物中毒險喪命 禁食禱告期間「頭腦突然醒過來」:真的有路走

幸福夫妻感情持續升溫的10個秘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