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協同會牧長和宣教士接受掌聲尊榮(上)、中區教會聯合敬拜團帶領敬拜。(圖/記者陳新城)

協同會來華130年暨在台70周年宣教感恩大會於10月10日早上在台中仁美國小禮堂舉辦感恩禮拜,來自全台共37間教會,910位弟兄姐妹和宣教士一起歡聚慶祝這美好的感恩時刻。

慶典禮拜由全台協同會的傳道人和宣教士們高舉協同會會旗進場揭開序幕,眾人以掌聲尊榮牧長和宣教士。「這是神美好的日子」聯合會主席劉偉民牧師上台致詞表示歡迎。他提到,差派宣教士和建立教會是協同會的核心價值,這次主題是起來傳揚,謝謝宣教士將福音傳給我們帶來盼望,這福音是可以成長和結果的福音,我們要再一次起來傳揚的福音,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

聯合會主席劉偉民牧師致詞(左上)、差會主席韓仁偉牧師代表宣教師致詞(右上)、譚維義宣教士(醫師)回述主恩(左下)、彭蒙惠宣教士以影片敘述神恩與獻上祝福。(圖/記者陳新城)

許多宣教師在回應神的呼召來台宣教事奉。該會差會主席韓仁偉牧師代表在台宣教師致辭,他勸勉會眾要努力向前奔跑,與復活的主基督一同受苦,也一起作王,雖然在事奉中會遭遇困難,但基督會幫助我們倚靠祂復活的大能來見證恩典。

 

1961年來台事奉的譚維義宣教士(醫師)在台開設台東基督教醫院,他表示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慶典,希望明年來台60年能再到台灣來。他期許眾人,當把握時機快傳福音,要完成主耶穌所託付給我們的將福音傳到地極的大使命,使萬民成為主的門徒。救世傳播協會的創辦人彭蒙惠宣教士,在1951年被協同會差派來台事奉,她在祝福影片中回憶在中國大陸事奉時的美好回憶,也祝福在台以70年的協同會更向著神的祝福及使命前進。

 

台中立新教會王進源牧師在慶典中以「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分享信息,他引用馬可福音16:15提到,耶穌命令門徒向萬民傳福音,我們要記得三件事情:1.福音是世界性的工作。2.是向萬民傳福音。3.主要藉著我們去完成使命。

 

王進源牧師敘述協同會的歷史,他說,近代的中國在滿清的鎖國禁教之下,被稱為福音的硬土,最終被幾位福音的使者推開了。有從英國抵達中國宣教的馬禮遜(1807~1834期間),當他從英國借道美國來中國時,在紐約港口,船公司的職員知道他將前往中國,輕視地對他說:「馬禮遜,你以為靠你一個人,就可以改變中國過去5000年來對偶像的崇拜嗎?」馬禮遜回答:「我不能,但我相信神能。」他以這樣的信念和信心到達中國。並在中國完成聖經翻譯及漢英字典。

 

另外一位是戴德生(1853~1905期間)。他於1865年回英國成立內地會,並在1866年差派18位宣教士來中國宣教。在1890年一次宣教會議上。戴德生也說:「神的旨意是叫福音傳遍全世界,為達成這目標,在中國需要成千的宣教士。」這話不但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人,也感動了中華基督教協同會創始人范嵐生。

 

范嵐生牧師於1890 年回到美國開始培訓宣教士,1891 年差派兩批約50位的宣教士到大陸。當時,宣教士面對的不只是中國內地的義合團之動亂、政局的變動和排外,自身對於水土適應和語言的學習也是另外一種挑戰。宣教士們從1891至1951走遍陝西、 甘肅、寧夏、內蒙等地,共計60年,所開拓的教會和禮拜堂超過一百間以上,會友約有一萬五千人。宣教士的血灑在這片福音最硬的土裡,扎根福音的種子,逐漸結出美好的果子來。1951年協同會隨著政局更迭來台,當中有大家熟悉的彭蒙惠宣教士。協同會在台先在花蓮開設教會,至今在台灣各地共37間教會。

 

王進源牧師最後激勵眾弟兄姊妹「勿忘宣教!」並呼籲下個世代「起來,接捧!」要走出去作這時代的福音使者,因為主早已應許要和我們同工,並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勇敢對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台中立新教會王進源牧師分享信息(左)、代表下一代傳承的協同會青年事工小組成員獻唱詩歌(右上)、宣教士接受表揚(右中)、退休牧者接受表揚(右下)。(圖/記者陳新城)

該會聯合會會長劉偉民牧師在慶典中,表揚委身於協同會事奉的牧者及宣教師,以及獎勵在所屬堂會中持續聚會、事奉40年的同工與肢體。聚會中也共守聖餐紀念主基督救贖與見證主裡合一。

與會同頌主恩。(圖/記者陳新城)

 

精選要聞》

怎麼聽準「神的聲音」? 廖文華牧師:神說話有7個法則

對抗憂鬱症38年,藥物中毒險喪命 禁食禱告期間「頭腦突然醒過來」:真的有路走!

幸福夫妻感情持續升溫的10個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