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經的話,是成我們生命的亮光。上帝的話愈多在我們心中,生命的光亮就愈多。有的光亮,是我們腳前的燈。有的光亮,是我們路上的光。上帝教導我們: 「誰有憂愁……就是那流連……」(箴言二十三:2930)。

 

容易憂愁的人,有個非常不好的習慣,他們經常流連,在過去的傷害裡。他們的思考就打死結,陷入死胡同。憂愁不會使聖徒更有信心,更愛主,而是撒但的控告,使人更軟弱,脫離教會來自憐,離開團契來自棄。

 

我們都有失意時,這時要仰望主。我們的想法,不要一直流連在同個問題上,留念在主身上。被問題擠住的生命,會憂鬱,我們需要主恩典。不要一直想下去,我們需要聖經的話,當成我們軟弱心思的避難所。

 

否則,我們短暫的一生,太多的時間是被憂愁來吞噬。

 

人想要用自己的想法,解決困擾的想法,是憂鬱的導火線,要換線,到聖經的真理,回到主裡面。

 

同學,不要在老問題上流連,那會使憂愁越陷越深。

 

我憂愁時,會與妻子禱告,找好朋友聊天,到圖書館讀書,去吃熱熱的牛肉麵,喝牛奶加咖啡,到戶外走走聽鳥叫,或自己對鳥叫,去幫助比自己難過的人,或再取出聖經,讀一讀吧!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