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2020是動盪的一年,宣教事工在全球各地也面臨了機遇與挑戰。

印度宗教迫害加劇

印度民族主義組織不但在政治上有顯著的影響力,近期也發誓要在印度發起遏制宗教皈依運動,兩個民族組織領導人宣稱,基督教等宗教在偏遠部落的發展十分的猖獗,必須採取必要的手段。

 

兩個組織將在偏遠地區上門查訪皈依其他宗教的信徒,並向他們教導印度教的教義,以及嘗試透過各種方式讓皈依者轉回到印度教。

 

針對民族主義組織將採取的行動,印度聯合基督教論壇國家協調工作人員Michael表示,在印度宗教自由是憲法所賦與的基本權利,但這些民族主義的主張者,卻常用欺騙性的手法,冠上愛國口號處處刁難非印度教徒。

 

印度民族主義者相當敵視非印度教者,激進者常將其他宗教的傳布視為詐欺行為,利用各種的輿論壓力讓轉換信仰者心生畏懼。

 

11.15全球為受逼迫基督徒禱告日

2020年「全球為受逼迫基督徒禱告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rayer,IDOP),訂於11月15日舉行,這是一年中獻給受逼迫教會的一天。推動單位敞開的門(Open Doors International)呼籲全球的基督徒在11月15日(也可以在當月自行選擇一天)齊心為受逼迫的基督徒或組織代禱。

 

2020年的主題為「中東的盼望」,主辦單位表示,當「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教會在逼迫、戰爭、經濟危機以及現在的疫情大流行期間,一直堅守盼望。他們不能獨自面對。你願意和他們站在一起嗎?」

 

當全球深陷新冠疫情的恐慌,但中東地區對於逼迫基督徒未曾停歇,不只要面對極端組織的攻擊,甚至基督徒也被拒於醫療援助之外。

 

敞開的門組織建議為受逼迫教會禱告,可以從三方面切入:祈求神施以拯救和保護、求神讓他們體會上帝的恩典夠用,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為他們感恩─乃是與基督一同受苦,應當歡喜,因此當基督顯現的時候,可以更歡喜快樂。

 

緬甸網路福音事工崛起

緬甸的國教是佛教,該國的宗教極端主義者希望能繼續維持這種狀態,根據不完全的統計,基督徒在該國只佔百分之六的比重。

 

新冠疫情的嚴重威脅,大大的改變緬甸地區的傳福音方式,網路傳福音及培訓正崛起。當人們的聚集人數受限,以及交通往來的不便,網路成為最快速又有效的媒介,許多年輕人也勇於在社交媒體上見證自己所堅信的福音信仰。

 

宣教使命網路事工呼籲為緬甸的福音事工代禱,讓更多人渴慕認識主,教會事奉者有豐富的創造力傳揚福音。

 

(參考資料:ICC、ODI、MNN)

 

精選要聞》

資產2億變Uber Eats!昔跑趴成性、今浪子回頭 趙宏仁彎腰作見證:「環境是神的大聲公!」

青少年身心問題日趨嚴重,自殺率年增26.8% 兩位心理專家提七項關鍵實用做法

疫後的教會,如何突圍? 夏忠堅牧師:建立病毒式教會,信徒在哪,哪裡就「確診」!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