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楚媃傳道,擁有亮麗的外型和很「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圖/陳楚媃傳道 提供)

面對巨大的挫折和諸事不順,陳楚媃過去曾求助於宮廟多年,也開啟了與靈界溝通的管道,反覆遭汙鬼攪擾附身,嚴重影響生活和健康。萬念俱灰之下,基督徒姐妹們不放棄為她禱告和傳福音,終於耶穌親自光照她...

諸事不順求助宗教,卻引來邪靈攪擾

因身為家中長姊個性強勢,陳楚媃坦言自己從前脾氣差、自尊心強,反映在夫妻關係上,兩人的摩擦便多。一家三口曾因故移民南非一段時間,回台灣後卡費高築,正好高雄有待遇較高的工作,她便隻身前往南部工作,每個月會返回台北與家人團聚數日。

 

某次在高雄路上被臨檢,她被警方告知自己是「失蹤人口」,當下她不可置信地隨警察前往局內確認,才知被丈夫報為失蹤人口,但前一天她才與對方通過電話。原來是丈夫早已變心,面對這荒謬的情況,心高氣傲的她毅然決然離婚,經過一番波折後取得孩子的監護權。

 

面對巨大的挫折和諸事不順,10幾年前有人帶她到宮廟,慢慢地越來越深入,隨前輩赴靈山、一起跳靈舞等,某天「靈眼」突然被打開,開始看得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存在。接下來陸續遇到幾個自稱生前意外喪生或因挫折輕生的靈體,會一直跟著她進而附身,數度造成她身體極度的不適,包括頭部或肚子劇痛、發燒和關節搔癢難耐。醫生往往找不出病因,她只好去找宮廟師姐幫助,但每次解決後不久,又會有新的靈體出現、帶來攪擾。

 

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在開車時鬼附彰顯,試圖製造車禍,陳楚媃費了很大的力氣和勸導對方,才沒釀成憾事。期間雖有基督徒朋友向她傳福音,但當時一心定睛在賺錢的她卻不毫客氣地回應表示,所謂「無私的愛」都是騙人的。

 

這段時期她虔誠念佛吃素,七年前因子宮肌瘤動手術,住院躺在病床上一個月,肚子彷彿被掏空般失落;回診時醫生告知營養不良,為了活下去只好強迫自己開始吃肉類蛋白質。因從事美容業,在她住院期間客人逐漸流失,又怕家人擔心不敢通知,只能孤單地面對這一切。

 

真實遇見耶穌

萬念俱灰時,一位基督徒姐妹想要探訪並為她禱告,但陳楚媃仍心硬地拒絕,並說:「妳的上帝既然這麼厲害,那讓我看到和聽到,我就相信有祂!」很快地夜裡她作了一個夢,夢裡有十字架和耶穌;她原本全身黑漆漆,但上帝的光一照下,人就變得亮白,最後上帝說:「信我者得永生。」

 

清醒後,陳楚媃在手機上看到臉書跳出資訊說:「今天是一年之中最強的轉化日。」第一時間她打算照舊習,去買「財庫金」燒紙錢;但馬上又有另一個意念進來,提醒她曾對基督徒姐妹說過的話—既然都已經「看到又聽到」耶穌了,是不是要遵守諾言?內心掙扎了一小時後,陳楚媃打電話給這位基督徒姐妹,談過後便決定要信耶穌。

陳楚媃傳道與神學院弟兄姐妹一起前往監獄佈道服事、高醫佈道和探訪。(圖/陳楚媃傳道 提供)

進教會之前,她看著家中擺滿重金購置的偶像和風水物品,內心覺得很不平安,便自動自發一一處理掉。接下來的星期日她走進教會,一聽見詩歌就淚流滿面,後來每次進去都哭,但哭完就感到輕省了許多,於是很快便受洗歸主。「剛受洗不久還是看得見一些靈體,但認真讀經禱告後,上帝讓我慢慢看不到這些,而且鬼也不敢再上我身了。」

 

陳楚媃傳道分享,信主後雖非一帆風順,畢竟上帝沒有保證天色常藍,但祂必與我們同在並賜下幫助。「上帝興起環境破碎和熬煉我的生命,現在我的個性也變了,以前與原生家庭的姊妹吵架時誰也不讓誰,但如今我學會節制自己的嘴巴,發生衝突時安靜禱告,等大家都冷靜下來再好好分析狀況,家庭氛圍改善很多。」

 

勇敢回應呼召,更大的逼迫臨到

剛受洗不久,她職場上的業績量暴增,許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然而領到業績獎項後,接下來卻又瞬間暴跌,竟一個客人都不剩。她開始學習省視自己,為得罪神的地方認罪悔改;兩個月後財務已捉襟見肘,在教會奉獻時告訴神,自己就如馬可福音12:42投下兩個小錢的婦人,再來就不知道下一餐於何處了。就在此時,她清楚聽見神對她說:「孩子,我不要妳的錢,我要妳全心全意奉獻。」陳楚媃馬上說:「好!」立刻回應呼召。

 

六年前參加一場特會時,陳楚媃有感動要讀神學院,便禁食禱告三天向神求「戒酒」的印證。原本因生活壓力大,一到晚上便無法克制自己不喝紅酒助眠;作了這個禱告後,她再也不會想買酒了。於是她順服進入愛修園,雖僅準備一學期的學費,但後續每到最後關頭都有人為她奉獻,順利完成三年的學業。

 

這段時間的浸泡,大幅醫治修復了她過去的傷,也曾於課堂上數次在靈裡看見天堂榮美的景色,「在天父的花園裡,玫瑰花比臉還大,房子跟童話故事中的一樣美;再上去還到海邊,真的好美,完全不想下來。」陳楚媃傳道描述,那時讀神學院雖財務上不寬裕,可內心卻非常喜樂。

陳楚媃傳道讀神學院期間的服事和充實生活。(圖/陳楚媃傳道 提供)

在牧者的鼓勵下,她希望進一步修習道學碩士,回到神的話語中研讀和紮根;她求主讓親近的家人看見異象作為印證。不久後家人果真看見異象,主動表示看到她戴著畢業帽獲頒證書的畫面。於是她進入高雄真道神學院,實習期間頸椎發生嚴重傷病,時常痛得要打止痛藥,或用手搥牆分散注意力。

 

她必須忍著痛寫論文,更糟的是她被迫搬離住處,並再次面對離婚景況。身無分文的她陷入更深的低谷,日日以淚洗面;但每週末到教會實習時,還是得打起精神、收好自身的情緒去服事人。「那段時間我整個人暴瘦,但不敢讓弟兄姐妹知道我的實際狀況。」

 

但讓陳楚媃感恩的是,當時帶領她的神學院老師林明宏牧師,願意接納和成全她的處境,並邀請她到嘉義美好教會任職,在新的環境重新出發。除了屬靈父親的榜樣和帶領,陳楚媃傳道特別提及就讀真道神學院期間,她從院長莊丁金牧師身上也學習到寶貴的牧會精神,包括三個月內就得換輪胎的勤勞探訪頻率等。

 

饒恕與祝福

與嘉義美好教會的弟兄姐妹一同出遊、帶領夏令營。(圖/陳楚媃傳道 提供、嘉義美好教會臉書

陳楚媃傳道舉例,自己在婚姻上被擊倒時,抽到「天父的信」內容讓她深深感到被理解和鼓勵,當下大哭且釋懷,並開始起來讚美神;她一次次選擇原諒並禱告求主給她饒恕的能力,相信主權在神,不須為自己伸冤,只要專心向著標竿直跑,毋須浪費時間在仇恨上。直到有一天她發現自己能發自內心祝福對方,見證了一粒麥子落在地裡後所結出的美好新生命。

 

「我們其實饒恕的是自己,因為苦毒埋怨會長出毒根,使我們被仇敵控告、沒有力量。」陳楚媃傳道提醒。

 

最後陳楚媃傳道感謝在她信主之前,為她提名禱告十年的職場基督徒老師,以此勸勉大家為慕道友耐心禱告、不要灰心。她用自身出入和奉獻異教多年的血淚史,見證羅馬書12:1所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耶穌基督就是道路,所以要把全人全心獻給祂,不三心二意,人生就一定有路可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