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五3﹞

 

我們很不習慣禱告,孩子使我們生氣,工作太忙,太累。我們什麼時候心情不好,我們便不禱告了。但我們心情好的時候,我們也不見得會喜歡禱告。我們最常在什麼時候禱告呢?是當我們要有所得,或怕有所失的時候,但即使那些時候,也不過是寥寥幾句便算了。我們把禱告當作是為自己求得事物的途徑,但大衛是藉著禱告和神接近、認識神自己。

 

但禱告對大衛,不是一種不得不做的苦差事。他不是在循例說一些話,也不是跪在那兒,心不在焉地不時看鐘錶。不是的。

 

大衛的禱告是進到神的榮耀中停留,他用降服的生命停在那裡和神相交,直至他的心感受到神喜悅的跳動。大衛每天一早起來,把他人生的每一點、每一片、每一個角落、每一方面,放在祭壇上。這是大衛的禱告,是真正的禱告。

 

禱告是大衛生命的一個特點,不然,我們不會有詩篇可讀。真正禱告意思是,我沒有自己的揀選,我把我的心情、我的需要、我的事業、我的家庭完全告訴祢、交給祢,求祢杯的旨意成全。當一個生命是那樣地渴想神,那樣地放手讓神掌管,他的禱告就是在獻祭。他要禱告等候直到遇見神,直到火從天上降下,悅納他這個燔祭。親愛的,要恢復禱告的生命!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