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猶太族群與杜拜地方當局合作,在世界最高樓杜拜塔的正下方,搭建小型傳統住棚。(圖/Dani Klein twitter、Google地圖)

歷史上首見!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縮寫為UAE,通稱阿聯或阿聯酋)在正式簽屬《以阿和平協議》(或稱亞伯拉罕協議)幾周後,雙方聯手在世界最高大樓杜拜塔外搭起傳統猶太住棚節建物。

位於杜拜塔前的搭建住棚,內部擺放三套桌椅。(圖/AP Archives Youtube

杜拜地方當局與猶太族群共同努力,建立住棚節的傳統帳篷,以紀念以色列人民出埃及後,在曠野漂泊40年所住的臨時居所。杜拜的猶太社區對外宣布,歡迎任何人蒞臨參與住棚節盛會。

 

杜拜猶太社區的首席拉比列維.杜赫曼(Levi Duchman)說:「感謝當局的許可,讓猶太人社區在這裡平安生活。我們會在住棚裡為當局的成功,以及為阿布達比(Abu Dhabi)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Mohammed bin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的健康守望禱告。」

杜拜猶太社區的首席拉比列維.杜赫曼(Levi Duchman)說:「感謝當局的許可,讓猶太人社區在這裡平安生活。(圖/Arutz Sheva  7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於今年(2020)8月13日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以色列與UAE同意致力兩國關係正常化,並開啟「中東最具活力與繁盛的兩個社會及經濟體」之間的直接聯繫。

 

美國白宮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和以色列,已於 2020年9月15日在華盛頓正式簽署《以阿和平協議》(英語:Abraham Accord,或稱亞伯拉罕協議)。經過雙方為期18個月的會談,UAE同意與以色列建立正常關係,以色列同意停止佔領約旦河西岸。

 

在此次住棚節其間,阿聯酋幾位部長與相關人士紛紛向以色列人獻上祝福,一同慶祝猶太新年。事實上,根據阿聯酋英語日報(UAE English daily)報導指出,他們公開發表了猶太新年的文化習俗,包含猶太食譜、猶太曆法的說明,刊登相互包容的文章,以及猶太節日、公曆和希伯來曆的日期等等。

 

不到一個月內,阿布達比的飯店接獲通知,需為客人準備猶太食譜,期待在以阿關係正常化後,迎接以色列和猶太賓客的到來。阿布達比文化旅遊部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建立所有飯店在客房服務的餐飲菜單和餐廳中,皆提供猶太食譜。」即便沒有每個以色列機構都遵守猶太食譜,但這項舉動確實令人震驚。

 

(參考資料/God TVCBN

 

精選要聞》

不要輕忽網路上的留言,基督徒應該注意這些事

「曾聽路上小孩喊『媽媽』就難過!」 12歲兒忽離世,母憂子回不了天家:神給了我答

事業巔峰之際遇財務危機、婚姻破碎 42年資深美髮師靠神重生,用美髮建立職場教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