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要常常宣告神的話來取代內心的恐懼感,心思意念更多被聖言來改變,思維也被神的道來更新。(圖/Shutterstock)

世界告訴女人,要從家世背景,外表與學歷、職稱或成就,甚至嫁的夫家來定義自己的價值和安全感。而這些好像手中捧的沙,慢慢會從指縫中流走,漸漸在抓也抓不住時,變得沒有安全感,認定自己沒有價值,擔憂自己會被拋棄。

基亞.史蒂芬(Kia Stephens)在I believe媒體事工中提到,唯有神施恩的手才是我們終極安全感的來源,唯有把自己價值、安全感與滿足建立在基督裡才會心安穩、靈安妥。基亞.史蒂芬提到5個沒有安全感女人的特質,幫助大家檢視自己的狀態。

 

1. 沒有安全感的女人會做出衝動的決定

創世記16:1-4中看見,撒萊對沒有孩子感到不安全。她渴望成為一名母親,厭倦了等待。絕望驅動撒萊做出輕率的決定,使亞伯蘭再娶了夏甲。她知道上帝曾許諾亞伯拉罕成為多國之父,但她信不過上帝,決定自己處理。她的沒有安全感做出了不明智的選擇,她衝動的決定對整個民族形成長久的影響。

 

不知道您是否曾經絕望,以至於被驅使做錯事情?抑或處於不公平、覺得事情不可能有轉圜的可能時,被驅使而想做出衝動的決定?這時的我們需要按下暫停鍵,需要透過禱告選擇先來到上帝面前,求神幫助我們學習等候,不要被沒有安全感驅動去做衝動的決定。

 

2. 沒有安全感的女人會被恐懼挾制

基亞說,由心理諮詢師Gloria Willcox博士發明的感覺輪盤得知恐懼是不安全感的主要根源。仇敵會透過恐懼來攪擾人的心思意念,殺害、破壞、毀壞和擄掠人的價值感和屬天的身分,導致生命停滯不前。

 

提摩太後書1:7指出,「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羅馬書12:2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們要常常宣告神的話來取代內心的恐懼感,心思意念更多被聖言來改變,思維也被神的道來更新。

 

3. 沒有安全感的女人會嫉妒別人

生活的不快樂和不滿會成為沒有安全感的溫床,若長期處於不滿和不快樂的情緒,會開始落入比較和嫉妒的裡面,覺得自己努力工作了,晉升卻沒有同事快,覺得別人總比自己過得更好。沒有安全感的人會充滿嫉妒,像寄生蟲般漸漸吞噬我們的生命。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記載,「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對此的解藥是感恩。其實生命中充滿神的恩典,若沒有數算恩典,我們算計的會是自己的缺乏和不足。每一天練習感恩吧,這會幫助我們看見上帝恩手時時看顧,在我們一切的需要上神都供應,都是夠用的。

 

4. 沒有安全感的女人會心胸狹隘

撒母耳記上第6章記載著哈拿和毘尼拿,即使哈拿不生育,以利依舊拿了雙份給哈拿,毘尼拿心中容不下這樣的事,無法體恤哈拿無法生育的苦,盡力刺激哈拿使她生氣,導致哈拿哭泣不願意吃飯。

 

沒有安全感的女人會心胸狹隘,無法體諒人的需要,無法看見人的苦情和難處。求神幫助我們,向神悔改對人惡的動機和心胸,求神幫助保守我們心思常保有單純和善良。

5. 沒有安全感的女人無法定睛於神

世上每個人似乎都試圖在他人眼中證明自己的價值,特別在社群媒體橫行的時代,所有照片都可以立即上傳,呈現的都是美照,人很難遠離手機,很難不被影響,特別是沒有安全感的女人。她們會花時間在乎世上在乎的事情,漸漸的眼目就從神的身上轉開。

 

世間的一切都會過去,女人的安全感需要建立在基督耶穌裡面,我們的身分和自我價值是由神定義的,耶穌才是我們要抓住的,我們的眼目要重新定睛在神的身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