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本日會眾合影。下:《華語有聲戲劇聖經》82位演員參與錄音,包含藍鈞天扮演耶穌,宋逸民牧師飾彼得。(圖/記者林子騫;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今(10月14日)上午於武昌教會舉辦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邀請救世傳播協會分享即將上線的《華語有聲戲劇聖經》,近百位來自高雄和外地牧者同工參與。現場播放詩篇23篇和啟示錄第19章戲劇聖經,抑揚頓挫的人聲,搭配背景隨情節起伏時而澎湃、歡喜,時而平穩憂傷的交響樂,大大激動聽者的感受。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由製作的救世傳播協會「宣讀聖經」(Public Reading of Scripture,簡稱PRS)計畫,集結82位基督徒藝人、聲音導演、專業人士獻聲製作,加上專業的配樂及音效,讓聽的人有「聲歷其境」的感覺。免費試聽請進:http://prs.ortv.org.tw/

 

「宣讀聖經」計畫並帶出復興

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分享,《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製作過程為求慎重,請數位神學院老師、牧者、學者和韓國、紐約等專家監製,如有問題隨時調整。

 

事工起源於四年前與韓國機構The Grace and Mercy Foundation連結,當時對方正在製作韓文有聲戲劇聖經;李相蘭牧師帶該機構主責牧師來到救世傳播協會(以下簡稱救傳辦事處訪問,原本未與洪善群長老預約,卻正好在電梯口碰到彼此,深感神的預備。因洪長老是戲劇教學背景出身並帶領藝人之家,故聽到此事工備感興奮,當場除了為韓國團隊禱告,還突然想到華人的人口占世界之冠,所以也為華語版本能出現禱告。

 

兩年過去了,早已淡忘此事時,The Grace and Mercy Foundation又提出合作,並為此奉獻。於是救傳決定展開事工,韓國主責牧師也期待能不只做好這個工具,更進一步推廣為運動,才有進一步的「宣讀聖經」計畫,讓更多人使用並帶出復興。

聚會一開始,由何宗杰牧師團隊帶領敬拜,並由郭俊豪牧師主持聖餐儀式,提醒真實合一的內涵。下左至右:鄭博仁牧師引言;洪善群長老分享。(圖/記者林子騫)

救傳於去年年初開始,動員82位基督徒藝人和聲音演員,以及知名導演和藝術家,合力製作《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目前已完成新約聖經,舊約正在後製中,預計明年4月將正式開放全球網路免費下載。洪長老分享,在這「又大又難」的事執行過程中,從挑選人開始歷經種種不容易,但正因攔阻越大,想必帶來的屬靈影響力越大,也更深感受到當我們求告主,祂就親自引領。

 

許多基督徒都有心志要好好讀神的話語,但許多因素造成很難「出埃及」,故透過此工具推動讀聖經的風氣,走進人群,在變動快速的環境中抓住節奏;以每週20~50分鐘的讀經計畫,邀請大家一起與同伴,固定時間在不同地方,包括教會、學校、職場等,在各環境中聆聽神的話語。

 

救世傳播謝光哲會長分享,越服事越深感受到神話語的重要性;時值救傳60周年,感謝神給了《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大禮。

上左至右:救世傳播協會會長長謝光哲;邱琳雅老師詳細介紹「宣讀聖經」計畫。下左至右:李相蘭牧師和師母分享使用見證;張建生牧師講解網站使用方式。(圖/記者林子騫)

「宣讀聖經」的內涵與流程

邱琳雅老師進一步詳細介紹「宣讀聖經」內涵與執行方式。在喧囂的生活中,許多人忽略了靜下來聆聽神的聲音,即使禱告仍是「說得比聽得多」,因此使用「宣讀聖經」恢復最單純的「聆聽神說話」。

 

一、什麼是「宣讀聖經」?

根據提摩太前書4:13,「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提到「宣讀」的重要性。「宣讀聖經」即透過群體式的操練,包含:

1. 「公共性」:每次3~20人一起,建立人與人之間連結的關係。 

2.「經常性」:穩定有規律,每週至少一次,一次20分鐘。 

3.「延伸性」:每次聆聽幾章或是幾卷書,以瞭解聖經的上下文脈絡。

 

二、為什麼要宣讀聖經?

1. 聖經依據

出埃及記24:3-8記載,「摩西下山,將耶和華的命令典章都述說與百姓聽...,因當時還沒有紙本聖經,百姓彼此相約來聽聖經。此外,尼希米記9章、約書亞記8章、列王紀下23章、歷代志下34章、路加福音4章、提摩太前書4章...等處,都有相關記載。

 

2. 聖經是我們的每日靈糧

需要定時、持續宣讀並享受之。

 

三、對百姓的幫助

1. 可以與同伴彼此激勵。 2.不是查經,故不須有壓力要特別準備。 3.聆聽有時會比閱讀,更深入吸收經文的內涵

 

四、聆聽聖經的優點

因不必特別準備,所以聚會當下能單純地專注聆聽神說話、親近祂;內化後進一步活出神的話,使靈裡成長,與神更加親密。值得一提的是,申命記17:14-20中神指示君王,要時常誦讀祂的話語;到了列王紀的王失去這個習慣,衍生百姓的惡事,可見重要性。進一步詳情可參影音介紹:https://prsi.org/why/

 

五、如何宣讀聖經?

1.成立宣讀聖經小組:3人以上,在確定時間、地點和頻率執行。

2.參考網站所提供,由 Fuller神學院教授所編纂的讀經計畫。     

3.使用《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單純聽神說話

此部有聲聖經預計2021年4月底完成,聆聽戲劇聖經時有如置身於場景裡頭,目前已有英語、西班牙語、日語、華語,韓語另有專屬網站及app,未來還會增加法語、越南語……等。試聽可上網站登錄:Https://bible.prsi.org/PRSMain/Player

聲音演員浸泡於錄製的過程中,更深刻經歷神的大能。(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由知名基督徒演員李天柱飾大衛,藍鈞天扮演耶穌,宋逸民牧師、李明依、倪子鈞(小馬)、白家綺、樊光耀......等皆為聲音演員陣容。演員們浸泡於錄製的過程中,彷彿父神親自對每個人說話,再次經驗神的大能;藍鈞天在影片中表示,錄製過程中更體會耶穌的心情,亦數度激動落淚。

 

六、體驗「宣讀聖經」

流程建議:1.經文簡介:請帶領者預備,或使用Bible Project中文版現成資源,所以不必有壓力。  2.禱告:以詩篇為主。 3.聆聽有聲聖經經文。 4.兩到三分鐘的默想。 5.眾人5到10分鐘分享

 

見證

牧養過7間台灣教會共30多年的桃園衛理堂李相蘭牧師見證,他牧養能力的來源是聖經,對女兒唯一要求是每天讀經禱告,如今她已完成博士學位並結婚;另一位姐妹原本認為孩子有狀況,鼓勵他們讀經後,孩子大幅改變,越來越優秀,於是這位姐妹邀請更多人讀經,人生帶來極大的翻轉。

 

他深感用「神的話」來牧養小組,比牧師自己講話更有力多了,因為上帝親自對弟兄姐妹講話,也有許多神蹟奇事發生。師母表示,使用有聲聖經一段時間後,一位姐妹見證說,過去曾在職場中遭陷害受很重的傷,但聽到有聲聖經中講到「愛人如己」時,瞬間心結煙消雲散,能真實饒恕對方。因此師母鼓勵大家,不妨「試吃」採用有聲聖經的味道。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演員陣容。(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Hear God Speak「恢復神話語的主導權」

為紀念和合本聖經發行百年,《華語有聲戲劇聖經》採用和合本為主,但有時為連貫性,省略說話的人物名。

 

宣讀聖經」乃為「Public Reading of Scripture」的縮寫,聖經出處為提摩太前書4:13。救傳表示,此計畫不是在推銷另外一套有聲聖經,而是恢復聖經所教導的「公眾聽讀聖經」,直接聽神說話「Hear God Speak」,希望鼓勵大家透過聽、讀聖經,能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與上帝親密對話。

 

新舊約的《華語有聲戲劇聖經》預計2021年4月底正式推出,目前已有網站及可以免費下載的APP。體驗網站請進:http://prs.ortv.org.tw/

 

精選要聞》

知道要做卻總是做不到? 屬靈生活起起伏伏的十個原因

諸事不順求助靈界,卻引來頻頻鬼附攪擾 萬念俱灰時神光照,在饒恕和順服中得釋放

20年牧會經驗派不上用場! 莊承翰牧師從都市踏入偏鄉,由「交朋友」衍伸倍增職場教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