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奧地利的精神醫學家弗蘭克博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因為身為猶太人而被關在德國奧斯威辛集中營,飽受苦難。

 

戰後,他將自己的心路歷程,以及在納粹統治下死去的六百萬猶太人的經歷,寫出《尋找生命的意義》這本舉世聞名的書籍。他在書中談論盼望的奇妙力量:

 

「在集中營裡,那些放棄希望的人,身心日益衰弱,最後死去。但那些永不放棄的人卻能夠倖存,他們不僅鼓勵身旁陷入絕望的人,還企圖帶給他人盼望,雖然自己遭受酷刑,卻能身心健康地繼續活下去。」

 

他見證盼望的偉大力量,就是在死亡的恐懼籠罩、極度絕望的情況之下,只要懷有盼望,人依然能活下去。

 

那麼,盼望的根據在哪裡?難道是虛無飄渺的嗎?不是。盼望是神白白賜給辛苦人生的禮物。

 

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起初,神為我們所計畫的是,一切都豐盛和充滿盼望的伊甸園。然而,自從仇敵撒但誘惑第一位代表——亞當犯罪之後,苦難就臨到世人的生活當中。


亞當在撒但的挑戰之下落敗,直到第二位代表——耶穌戰勝了撒但的挑戰。在馬太福音第四章裡,耶穌以神的話語堅決抵擋撒但的慫恿,拒絕了肉體、眼目、今生驕傲的三大誘惑,並且以「十字架上受死」這超乎想像的方式,徹底粉碎撒但企圖偷竊、殺害、毀壞世人的詭計。

 

從此,我們面對任何挑戰,都能拿出耶穌基督這張「盼望的王牌」來得勝。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可見,我們盼望的根據就是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恩,那堅定不移、永不動搖的盼望。


在基督教兩千年歷史上留下美名的眾多基督徒,之所以能以世人無法抵擋的信心,來忍受艱難的患難和逼迫,就是因為他們對救恩懷有堅定不移的盼望。


五十年前,我開始在毫無盼望、遭社會遺棄的貧民窟牧會。我在那裡深深體會,比外患更可怕的就是內憂。1930年代,美國正逢經濟大恐慌時期,羅斯福(F. D. Roosevelt)總統說:「我們該懼怕的就是恐懼本身。」他如此鼓勵人民,終於克服經濟大恐慌。

 

我也發現,真正令人陷入絕望的不是外在的環境,乃是「我沒有辦法」這種深埋我們心底根深柢固的絕望思想。

 

因此,我向深陷恐懼、失敗和絕望泥沼的人,傳遞盼望的福音。我目睹無數人聽了耶穌基督十架寶血的盼望福音,就從疾病、貧窮和絕望中站了起來。所以,我現在仍會放膽傳揚這盼望的福音,並且深信現今教會的使命也是宣告盼望、傳遞盼望的信仰。

 

親愛的弟兄姐妹,當人生向你們發出挑戰,千萬不要退後。如果那是必須面對的挑戰,請正面對決,並以更剛強得勝的態度來迎向挑戰。

 

文章摘錄整理自《邁向嶄新的開始》/趙鏞基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51153267.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