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按鈴叫我

在一個精細織品工廠裡,有一條工人必須遵守的工作規則:「若是遇見機器上絲線纏繞錯亂之時,工人應當按鈴請工頭來,將亂絲理清。」有一次,一個女工機器上的經緯纏亂了,自己以為是熟手,可以弄好,也就沒有去喊工頭。結果越理越亂,弄得一籌莫展。最後工頭來了,女工連忙解釋說,『先生,我已盡我所能的了。』工頭的回答是:「下次記得!盡你所能的就是按鈴叫我!」在患難的日子求告耶和華,這就是「盡你所能的」。

 

聖安求涸井復湧

加拿大有一婦人,名叫聖安,她已活了一百歲。當她年輕之時,替人作傭,工資很低,主人又極兇惡。她每天必須走到三哩外的小山取水,十分辛苦。本來附近就有一口深井,但是久已乾涸了。某晚,經過一天辛勞,她很疲倦,跪在神前禱告。當她禱告之時,看見一節經文:「我要在…谷中開泉源,…使干地變為湧泉。」(賽四一18。)「耶和華…說,你們要呈上你們的案件,…要聲明你們確實的理由。」(21。)這些話語激動聖安的心,便在神的面前呈上她的案件,告訴神怎樣迫切要水,上山去取如何艱苦。禱後她便躺下睡了;因為她已呈上她的案件,聲明她的確實理由。

 

次日清晨,有人看見聖安拿著小瓶,前往涸井那裡,於是問她要往何處。聖安答說,「要往井裡取水。」那人驚奇的說,「井豈不早已乾涸了麼?」聖安仍然去了,她知道她所信的是誰。到了那裡,發現井裡已有八十三尺深水,又清又涼,從此那井再也沒有乾過。


運磚上屋

三個建造房子的工人,在一架板梯上分立上、中、下三處位置,運磚上屋。下面的人把磚遞給中間的人,中間的人接磚後,將其遞給上面的人。這樣,就很快捷的把地上的磚運上去了。不過,如果中間的人不將下面那人所給他的磚再遞上去,或者上面的人不接受中間的人所遞給他的,就要被下面的人所繼續不斷送給他的磚壓住。

 

照樣,我們不要把從世界來的重擔壓在自己身上;乃要卸給神。什麼時候,我們有了重擔,就當立刻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交託給神。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https://www.twgbr.org.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