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amaritan's Purse)

自從2011年7月非洲南蘇丹獨立後,蘇丹與南蘇丹之間的爭端始終沒有解決,隨著衝突升高,邊境難民只得不斷出逃,牧師們被迫棄守教會,走了幾天的路到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成立的難民營尋求幫助。

目前至少有12萬的難民出逃、20多間的蘇丹內地教會(Sudan Interior Church)關門,一名牧師亞伯拉罕(Abraham Rehan)表示,不得不拋下一切,走了9天的路才到難民營,內心實在很煎熬。

在難民營共同生活的會眾與牧者們,沒有放棄信仰生活,信徒聚在樹下一起禱告,一起研經;而牧者們見面時,除了為現狀禱告,更彼此交換意見討論難民物資和屬靈需求。

撒瑪利亞救援會在邊境的Doro和Jamam難民營,除了服事9萬難民,每天都要花上至少12小時發送物資,此外還管理Doro區內唯一的醫院,提供外科手術、瘧疾門診和營養健康中心。這裡的難民每天都在與死亡拔河,但是經過撒瑪利亞救援會的協助,看到了曙光,健康營養協調員Kelly Now表示,「在此服事最值得的事情,就是看到生命的改變」。

救援會英國行政總監Simon Barrington看到難民的生活,難過的說「這邊的景象令人心碎,相信上帝也是。」他呼籲全球基督徒在主日崇拜中,為蘇丹難民守望禱告。牧師亞伯拉罕則說:「我們需要為著和平禱告,好讓我們能夠早點回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