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初鹿老人日托站長輩邀請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第一排中)、台東服務中心主任潘政憲(第一排右)一起吃豬腳麵線,象徵好運連連又長壽。左下:難得請來歌仔戲的小生、小旦,月梅媽媽認真的學習歌仔戲身段與唱腔。右: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北服務中心主任塗立慈(右一)將甜脆可口的新世紀梨禮盒, 逐一分送給萬華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圖/一粒麥子基金會 提供)

「九九重陽」敬老節前夕,一粒麥子基金會關懷長輩,贈出共3017份營養豐富、質地細緻的新世紀梨,分送給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台南及屏東等縣市的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日間照顧中心、老人日托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文化健康站等長輩。

每年重陽節,初鹿老人日托站都會請長輩穿上最懷舊、最喜愛,或者最慎重的主題服裝,到站上走秀,快樂過節,展現自信的一面。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於10月14日親自送「禮」(取『梨』諧音)到初鹿老人日托站,與長輩一起欣賞歌仔戲、吃象徵長壽的「豬腳麵線」,提前歡度重陽節。

 

今年初鹿老人日托站重陽節慶祝活動除了延續往例,還加入了傳統藝術元素,特地請來南部地區老字號的職業歌仔戲劇團「淑芬歌劇團」當家小旦王雅鈴、「藝人歌劇團」小生陳美玲,搭配文場老師柳信男,教長輩簡易的歌仔戲身段及唱腔,長輩們興緻勃勃地學著王寶釧與薛平貴經典台詞「我身騎白馬!」中的騎白馬,以及小旦邁出家門的身段,學得有模有樣。

左: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第一排左一)將新世紀梨親送至卑南鄉初鹿老人日托站,當面祝賀長輩重陽節快樂。右: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居家照顧服務員將新世紀梨禮盒送至長輩家中。(圖/一粒麥子基金會 提供)

初鹿老人日托站督導陳惠美表示,初鹿村是原、漢融合的社區,站上的長輩也是卑南族、閩南人各半,對兒時看歌仔戲的經驗,都能講出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所以今年首度情商歌仔戲團前來與長輩互動,希望給長輩一個難忘的重陽節。

 

正當長輩學演「歌仔戲」告一段落,呂信雄董事長帶著重陽節禮造訪,贈送每位長輩每盒六顆裝的新世紀梨。一粒麥子基金會已連續兩年在重陽節送「禮(梨)」給長輩,因梨子的水分、膳食纖維豐富,口感爽脆,富含維生素、鉀、鈉、鈣等多種營養。繼去年送高接梨,今年再送有「梨中之玉」美稱的新世紀梨,果肉更細,連果皮都可食用,且耐放。

 

呂董事長表示,再過幾天,自己也將年滿65歲,是老人班的幼稚園學生,人生第一年的重陽節,提前到初鹿老人日托站,與「學長姐」們一起慶祝,也希望大家多到站上活動筋骨、參與活動、吃得健康。

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台下第一排左一)與初鹿老人日托站長輩一同欣賞歡慶重陽特別版的「王寶釧與薛平貴」歌仔戲演出。(圖/一粒麥子基金會 提供)

長輩們收下重陽禮後,邀請呂董事長一起欣賞「王寶釧與薛平貴」歡慶重陽特別版的演出,歌仔戲演員適時加入現代的逗趣台詞,台下長輩聽得笑呵呵,彷彿回到年輕時在戲棚下看戲的時光。看著歌仔戲小生、小旦難得的近距離表演,七十歲的月梅媽媽不禁回憶起兒時看戲時光。

 

月梅媽媽說,日托站對面的木材場以前是戲院,當時的戲院功能多元,不只有電影,也有歌仔戲班登台演出,小孩們沒錢卻很想看歌仔戲,只能下課後,趕在歌仔戲快結束前,不收門票的時段,衝到戲院「撿戲尾」,「有看到結局還是很開心。」今天可以這麼近看著小生、小旦,還可以上台跟著學唱腔與台步,實在太過癮。

 

戲後,長輩們再熱情邀約呂董事長留在日托站,一起享用滷蛋豬腳麵線,因為圓圓的滷蛋代表圓滿,豬腳代表添福氣、除壞運、諸事順利,麵線代表長壽,這一碗滷蛋豬腳麵線,有祝福長輩們諸事圓滿、福壽綿長之意。

 

精選要聞》

知道要做卻總是做不到? 屬靈生活起起伏伏的十個原

諸事不順求助靈界,卻引來頻頻鬼附攪擾 萬念俱灰時神光照,在饒恕和順服中得釋

20年牧會經驗派不上用場! 莊承翰牧師從都市踏入偏鄉,由「交朋友」衍伸倍增職場教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