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的生命要時常警醒。(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的生命需要時常被喚醒,如同保羅在羅馬書13章11節裡的提醒,「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琳娜特.凱托(Lynette Kittle)在ibelieve分享,那些與上帝關係處在沉睡狀態的基督徒,需要回轉、清醒過來。她也提出十個警告,提醒基督徒要留心自己的信仰狀態是否已經「陷入沉睡」。

 

1. 你將錯過上好的祝福

面對上帝旨意和聲音總在打瞌睡的基督徒,首先就是會錯過上好的祝福。提摩太前書6:17提到,「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在世俗宴樂裡迷失的基督徒,往往會錯過上帝賜下百般的美好享受。

 

2. 一定要持守禱告的生活

沉睡的基督徒禱告的頻率會愈來愈少,而不禱告的生命,等於直接將自己暴露在撒但的攻擊之下,我們脆弱不堪,與魔鬼的詭計僅剩一步之遙。「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以弗所書6:18)

 

3. 小心成為跟隨世俗潮流的人

基督徒身處世界與神國之間,其中的挑戰之大,一沒有站穩腳步就會落進世俗的試探。這也是為什麼基督徒需要時常在主面前警醒,如此一來才能專注在聖經的話語和教導上。「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彼得前書2:25)

 

4. 成為一個時刻預備好的人

耶穌期望我們時刻預備好祂的再來。馬太福音24:44這樣說,「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聖經多次提醒基督徒,耶穌來的時刻沒有人知道,我們是否準備好迎接人子的到來?我們的生命是否已經悔改、得勝,並且行出了上帝的大使命?

 

5. 拯救靈魂永遠是最重要的

許多基督徒在世上累積錢財,但事實卻是在我們離開世上的那一刻,沒有一樣東西帶得走。馬太福音就有這一段智慧之言,「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沉睡中的基督徒只關心自己的需要和舒適,忘記拯救靈魂才是最重要的事。

 

世上的一切都會過去,只有關乎永恆的事會長存。羅馬書10:14如此說,「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傳福音的事何等重要急迫,末後的世代沒有時間讓我們沉睡。

 

6. 小心奔往錯誤的方向

若我們努力的方向不是朝著上帝那一邊,奔往錯誤的方向會將我們拉進黑暗,選擇世界的方式而不是聆聽上帝的聲音。我們不能兩邊都要,約翰一書1:6就曾經點出這件事情:「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7. 不要再睜著眼不看上帝的旨意

基督徒應有屬靈的洞察力,面對世界發生的許多事,要有屬靈的眼光來解釋。路加福音17章提到挪亞造方舟的故事,當時的人照常吃喝嫁娶,並不明白上帝的審判已然來到。屬靈生命過於遲鈍的結果,就是對上帝的作為全然不了解。

 

8. 小心誤入歧途

我們一定都曾看過離開上帝的信徒,爾後誤入歧途、離上帝愈來愈遠。當我們已經認識並明白聖經的真理,就要更謹慎自己走的每一步─「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彼得後書3:17)

 

9. 你可能也絆倒了一些人

我們所說和所做對身旁的影響很大,那些在信仰中沉睡的信徒,很容易就把未能站穩的基督徒拉到世界那一邊。我們是否意識到自己的屬靈光景也影響了許多人?路加福音17:1-2嚴厲地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丟在海裡,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裡的一個絆倒了。」

 

10. 趕緊脫離睡著的狀態吧

上帝鼓勵我們,「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帖撒羅尼迦前書5:6)沉睡的狀態就像進入螢幕保護裝置的電腦,即便機能正常,卻完全無法更新和運轉。耶穌隨時可能再來,為此我們要警醒,時刻做好準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