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5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306次福音餐會,由許庭甄分享見證:「你無法選擇悲傷,卻能選擇信仰,愛是我們的力量。神所收去的,祂會以自己來代替。」(圖/記者黃睿慈)

什麼樣的愛,深刻到讓人刻骨銘心難以忘懷?許庭甄形容,就像她與丈夫陳宥廷一樣,奇妙的相遇、相識到相戀,最後彷彿像曇花一現,將記憶停留在最美麗的時刻。幸福婚姻的日子沒過多久,丈夫因罹癌驟逝,她彷彿從天堂掉落地獄……,但神安慰她:「你們不會白白受苦。」

「我記得他(丈夫)開完腦部手術,被推出手術房的那一刻,他也不管旁邊有其他家人在場,開口第一句話就跟我說:『老婆,我好愛妳!』他是帶著想要好起來,繼續陪伴我的心說的。他一直都活在我心中。」許庭甄說。

 

從「懵懂無知的戀愛」,到「彼此委身的愛情」

許庭甄分享,在她一生中談過三場戀愛。18歲那年,懵懂識愛,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子,便一頭栽進戀愛的世界裡,以為遇見陪伴終生的另一半,儘管周圍親朋好友對這段感情皆持反對意見,她仍執迷不悟地堅信愛的力量,甚至渴望與對方走入婚姻,建立家庭。

 

直到她的親姊姊曉以大義,洋洋灑灑地寫下一封信,這才給了當頭棒喝的一擊─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一段不被眾人祝福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因此,忍痛結束這段長達7、8年的初戀。

 

約莫25歲,許庭甄認識了另一個對象,他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也在公司中擔任管理階層,彼此交流後才發現,對方有過一段婚姻,並獨自撫養與前妻所生未滿三歲的孩子。就在這段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中,有位基督徒朋友帶她進入教會,並在一場醫治釋放特會中,許庭甄忍不住淚如雨下,她不明白這是經歷神的反應,只依稀聽見腦海傳來一個聲音,篤定地說:「這不是一段健康的關係。」最後,兩人選擇分開。

 

二度經歷失戀的痛苦,讓許庭甄選擇用各種計畫填滿生活、麻痺自己,如在教會參與各樣的聚會,也在外面研習許多心靈課程,盡可能讓自己脫離情感掙扎與痛苦。

 

奇妙地是,許庭甄與丈夫是在工作場合相識的。當時她決定離職轉換跑道:「在我要離職前的最後一周,有個皮膚黝黑的男子,跟我要電話,後來他變成我的丈夫,也是我孩子的爸爸。」她說,丈夫陳宥廷不是個浪漫的人,也不太會向異性搭訕,卻總會在約會中製造驚喜,兩人之間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認識不到三個月就決定婚姻,不久後,生下女兒姵姵。

許庭甄的丈夫陳宥廷在病痛中仍保持喜樂,伸手比讚。(圖/記者黃睿慈)

許庭甄:感謝神賜給我這麼好的丈夫!

婚後,丈夫體貼、溫柔、細心又顧家,讓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也曾帶著丈夫去過幾次教會,但卻因家族皆是民間傳統宗教信仰者,自己後來與教會失去了聯繫。孩子的出生伴隨著龐大開銷,夫妻兩人都想讓生活過得更好,丈夫也拼命工作,常在職場碰到許多化學藥劑,他也沒有特別留意。

 

就在同個職場做滿一年時,丈夫突然連續性咳嗽,臉色越發蒼白,本以為是小感冒而耽誤黃金治療時間,等到醫院治療時已是確診肺癌末期。家中的頂梁柱倒下之際,許庭甄徹底慌了,她帶著丈夫各家醫院奔波,也開始祭拜各式各樣的偶像,砸重金買供品,只想換回丈夫多一天的性命,卻越拜越不平安。

 

丈夫一共經歷兩次病危、三次插管治療,萬念俱灰的她,僅剩的辦法,就是在病床邊播放詩歌,這次心裡終於有平安。丈夫癌症的消息傳出後,許多教會的弟兄姐妹都前來醫院探訪,有一次牧者為其按手禱告,一向堅強的他竟落下男兒淚,讓許庭甄深信:神的愛已深深觸摸他。

 

「我很感謝這些人,明明沒有血緣關係,還願意到醫院來看我們,在他們陪伴中,我們夫妻就更加倚靠神。2017年,丈夫回到了天家。」她顫抖地說,永遠不會忘記,丈夫忍著病痛,喜樂地接待每個探病的人,也在離世前幾天,接受洗禮歸屬基督。

許庭甄的女兒姵姵(左);為丈夫陳宥廷施洗的趙亮傳道(右)。(圖/記者黃睿慈)

治療過程中,癌細胞轉移至腦部及腰椎,丈夫早已痛得連施打嗎啡都無效,必須緊急動腦部手術。「我記得他(丈夫)開完腦部手術,被推出手術房的那一刻,他也不管旁邊有其他家人在場,開口第一句話就跟我說:『老婆,我好愛妳!』他是帶著想要好起來,繼續陪伴我的心說的。他一直都活在我心中。」許庭甄說。

 

她彷彿從天堂掉落地獄,忍住悲傷處理完後事,卻沒有力氣繼續帶著女兒獨活。這時,神讓她想起一段經歷,當年在丈夫離世前幾天,有位姐妹按手禱告時,說:「我看見耶穌站在他旁邊,但我不確定耶穌是要拯救他的肉體,還是靈魂。」她的心忽然安定,深信這是來自神的平安,而神的安慰未曾停歇。

 

整理遺物時,有個聲音傳入腦海,輕聲說:「妳和妳先生不會白白受苦。」雖然,她想反駁「真的很苦」,但如今,她帶著這樣的傷痕與淚水,勇敢站在眾人面前作見證。

 

過去許庭甄在家靠父母、結婚靠丈夫,被照顧地無微不至,如今則慢慢嘗試第一次開車上路、第一次獨立照顧小孩、一個人搬家、一個人張羅房子,漸漸地習慣單身生活。連小孩吵著說要見爸爸時,以往她會偷偷哭泣,如今可以喜樂地跟孩子說:「別哭,將來我們在天家還會跟爸爸見面!」

 

最後,她分享周興哲《一樣美麗》歌曲中的一段歌詞:「你無法選擇悲傷,卻能選擇信仰,愛是我們的力量。」盼望神的話語能帶領更多人走向回家的路。

許庭甄與會眾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 歌手張芸京演唱詩歌《當你找到我》。(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