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千里傳愛騎士們在眾人歡呼下,展開為期9天的環台公益募款,為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募集服務經費。(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為讓偏鄉學童獲得更多學習機會,伊甸基金會與磐石集團,共同舉辦「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至今邁入第11年。昨(15)日舉辦開跑記者會,邀請到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合作單位—宜蘭縣南澳鄉武塔國民小學的12位孩子,以獨特泰雅原民舞蹈「加油泰雅」為12位傳愛騎士們溫暖送行。今年騎士們做足體能訓練,蓄勢待發展開為期9天旅程,將深入彰化、高雄、台東、宜蘭4個偏鄉地區,透過有趣大富翁遊戲讓孩子們輕鬆學習理財知識,沿途也將駐點募款,號召民眾一同支持響應,盼能幫助偏鄉學童擁有安穩學習環境。

其中今年26歲的謝嘉軒,為傳愛隊伍中最年輕的騎士,大學時期的他就熱愛公益,時常利用課餘時間參與志工性社團,與夥伴們一起為弱勢募款,有空也會到偏鄉國小去陪伴孩子讀書,幫他們課後輔導。甚至為了更深入服務領域,原本就讀數學系的他不顧親朋好友的「異」見,毅然決然決定選修服務學程,運用所學來為孩子設計有趣的教案。當他得知今年千里傳愛活動,就覺得「這是一定要做的事情」,有經驗的他認為與孩子互動最重要的是「耐心」,以及如何將生硬的知識轉化為容易理解又有趣的內容,期盼透過自己的專業結合課程教學,讓孩子們都能收穫滿滿。

 

另一位55歲的騎士楊翠吉,基督徒的他受到牧師啟發,讓他開始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不僅為弱勢募發票,還曾到居住環境較差的老人家中幫忙打掃修繕、粉刷牆壁等等,有空也會到安養院或育幼院去擔任志工。雖然他過去多是參與短暫性的公益活動,但秉持對公益的熱忱,讓他決定接受長達9天路程的傳愛任務挑戰。為此,他積極接受體能訓練,還挑戰騎單車克服很陡的坡,這趟路程他趣味形容是「升天之路」,但即使辛苦卻也大大提升他的體能與自信。希望透過這次傳愛活動,陪伴偏鄉孩子們快樂學習,讓他們留下難忘回憶。

千里傳愛記者會邀請12位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合作單位的孩子,以「加油泰雅」舞蹈為傳愛騎士溫暖打氣。(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昨(15)日受邀獻舞演出的12位孩子,皆來自宜蘭縣南澳鄉武塔國民小學,學校從2014年開始加入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接受營養餐食的服務,與在地聲譽優良的早餐店合作,補助每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學童一學期3000元早餐費,6年來幫助73位經濟困難的學童,能夠有營養豐富且多樣化的早餐可以選擇,讓他們能精神充沛的專心學習、健康成長。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林文賓表示,台灣有超過20萬名孩子,因身處經濟弱勢、資源匱乏或家庭結構不完整等原因,導致難以安穩學習、實踐心中想望,他們需要外界投注更多資源協助。為此,伊甸非常感謝磐石集團長年來的大力支持,10年來,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已募集超過2,500萬元服務經費,守護超過2,600位孩子安穩學習,也希望未來能繼續攜手邁向下個十年,透過社會力量幫助偏鄉學童翻轉逆境,安穩長大。

 

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邀請社會大眾至磐石保經官網線上捐款支持千里傳愛11「為愛而騎,育見孩童未來」;此外,騎士們也將沿途分享他們如何克服天氣與體能的考驗,順利完成傳愛任務,歡迎民眾至「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Facebook粉絲團為騎士們留言鼓勵,一起加入守護偏鄉學童的行列!活動詳情請洽02-2230-7715分機5304。

昨(15)日伊甸與磐石集團共同舉辦「千里傳愛11」單車環台公益開跑記者會,為12位傳愛騎士獻上祝福與鼓勵。(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精選要聞》

「饒恕」與禱告蒙應允密切相關 楊道諾牧師:6個饒恕的理由,帶出地上最大的能力

老公顧家卻罹癌驟逝,幸福婚姻夢碎! 她靠主戰勝悲傷:神所收去的,祂以自己來代替

遭經紀人冷凍,被神尋回後為「孤獨人」開餐廳 歌唱選秀選手:若不是信仰,我會一直迷惘下去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