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宗立說:「信仰是支持我們一路走下來的力量,因著神的帶領一直堅持下去!」(圖/記者董昀)

周宗立因參與基督教喪禮而信主,與妻子萬秀蓮一同以代人辦理基督教追思禮拜做為事奉,分享到十多年來神不間斷的帶領,讓萬秀蓮不禁紅了眼眶,眼淚從眼角滑落,語帶哽咽的說:「主讓我們的恩典夠用!」

基督教喪禮遇見神

周宗立的家庭經營生命禮儀公司,他時常會在家中幫忙,熟悉傳統喪禮的形式,工作一段時間後,與妻子一同接手公司,舉行許多場傳統的喪禮,然而某次他參加了遠親所舉行的基督教追思禮拜,受到了極大的震撼,周宗立發現這次的喪禮不同於過往,有著繁瑣的儀式,以及家屬間充斥著悲傷的氛圍,相反的是在過程中處處留露著溫馨。

 

周宗立在過程中看見家屬在台上唱歌,用歌聲去紀念離開的至親,這樣的畫面讓他的內心充滿著感動;同時他也對於牧師的講道印象極為深刻,在追思禮拜中牧師分享:「我們都是有盼望的人,就算自己的親人離開,也會在天堂相遇。」這樣的話語讓周宗立受到了震撼,原來死亡在基督徒眼中有著更大的盼望。

 

參加完此次的追思禮拜後,周宗立想要認識基督信仰,去到教會認識神後,就很快的接受洗禮,隨後也帶著妻子萬秀蓮和孩子一同信主;夫妻二人成為基督徒後,認為神把自己擺放在禮儀公司的這個位子上,是有祂的美好旨意,決定轉變公司的營運模式,以愛為理念關懷家屬,並希望可以逐漸的從傳統的喪禮轉型成基督教追思禮拜,向更多未信主之人傳揚福音。

 

含淚分享:主讓我們的恩典夠用!

一開始周宗立與萬秀蓮夫妻在經營上面臨了極大的挑戰,因為在台灣基督徒的比例極低,單靠著基督徒追思禮拜難以維持公司營運,萬秀蓮不斷的向神禱告:要幫我們開路!講到這裡她紅了眼眶,眼淚從眼角滑落,語帶哽咽的說:「主讓我們的恩典夠用。」萬秀蓮分享十多年的時光,神持續不間斷的帶領,讓他們有機會與各個教會連結服事弟兄姐妹,帶給家屬與親友更多的關懷與安慰,並有機會把神的愛傳揚出去。

 

除了營運的壓力,周宗立與萬秀蓮夫妻也面臨了身體上的疲乏,生命禮儀的工作要24小時都處於備戰狀態,時常假日已經規劃要帶著孩子出遊,卻在半路上臨時接到了工作的電話,只能馬上掉頭回去工作,萬秀蓮補充說明:「打電話來的家屬面臨至親危急的狀況,時常會緊張慌亂,我們要先穩定對方的情緒,不可能跟他們說我們現在有事情,等下再打電話過來。」

 

因此周宗立與萬秀蓮夫妻時常會不間斷的工作,完全沒有時間休息,身體極為疲乏,每當在這樣的景況中,神就會叫他們放下手上的工作去安息,享受祂所創造的美好景色放鬆身心,在神的保守下此時連一通電話都不會接到,可以在短暫的時間內抽離工作,得到神所賜予美好的安息,周宗立與萬秀蓮很感謝神在工作中極大的祝福。

周宗立與萬秀蓮夫妻用愛的理念為需要者服事,希望讓人感覺被愛、被安慰、被神觸摸!(圖/祥和生命禮儀 facebook

作為「送行者」見證神的作為

在舉辦喪禮的過程中,周宗立與萬秀蓮夫妻不斷見證神的作為,曾經有一對基督徒夫妻在結婚時協議,如果哪一天其中一個人先走了,要將之前寫的情書全部一起帶入棺木,在舉辦喪禮時,妻子極為不捨的在丈夫的棺木裡面鋪滿了幾百封的情書,這都是夫妻之間親手寫下的文字,也是人生道路上一同扶持、相愛的記號,周宗立與萬秀蓮非常感動看到在神的國度中夫妻相愛的畫面,也因著基督信仰妻子雖然悲傷,但內心中一直懷著再度相見的盼望。

 

周宗立與萬秀蓮曾經幫助一位基督徒,他是住在安寧病房的癌末病患,與他們接洽親自規劃與交代自己的後事,包含喪禮要如何舉行、用什麼花朵、傳達甚麼信息去安慰親人,但在講述這些內容時,病患的心情卻很平靜,萬秀蓮認為,這位即將離開人世的基督徒,能夠這麼坦然無懼的面對死亡,是因神給予了他莫大盼望與安慰的力量。

 

「哪一個信仰會帶來平安的力量,透過喪禮就可以看出來!」萬秀蓮說,在舉行基督徒追思禮拜,有好幾次要瞻仰遺容時,來參加喪禮的基督徒都會一個一個站起來獻花、安慰家屬,反觀亡者的至親時常在典禮結束後就趕緊離開現場,深怕與死者沖煞,相差極大的行為,讓夫妻二人更加堅信唯有基督信仰能夠帶來真正的平安。

 

周宗立與萬秀蓮時常會見證有許多人因著基督教追思禮拜,看見基督信仰的力量,想要去尋求神,因此他們對這份工作充滿了使命感,希望用基督的愛關懷家屬,傳揚福音給未信主的人。經營十多年的時光,不管面臨了多少的挑戰與困難,夫妻始終把基督教追思禮拜當作自己的使命堅持不懈,而其中最大的動力就是源於與神的那份關係。

 

周宗立說:「信仰是支持我們一路走下來的力量,因著神的帶領一直堅持下去,感謝主!」

台中數百家殯葬禮儀公司中,「祥和生命」是5家獲得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優等評鑑的公司之1,專業的服務受到認可,除此之外他們也時常做社會公益,學習耶穌的精神去服事弱勢群體。(圖/記者董昀)

 

見證分享。(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