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教會可以小,但是不能弱。

 

如果地區性的小教會能夠持續的連於神國度的資源,那麼他們的效率也可以高於獨來獨往的大教會。

 

事情可以少,但是關係不能少。

 

所有的服事都是在關係的建立中自然形成的。有多少人,就做多少事。不能幫助關係建立的服事是不需要存在的。

 

問題可以多,但恩典要更多。

 

恩典會顯明出問題的存在,因為恩典賜予人能力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然而,陷入在問題中越深的人,往往看不見真實的問題所在,因為他沒有得著足夠的恩典,使他看見真正的敵人。

 

所以,與其害怕問題的出現,我們更需要求足夠的恩典。

 

也不要忘記,你在哪一間教會,是你自己決定的,而你會如此決定,往往也是因為你有得到足夠的恩典。

 

因此,理所當然的,你也必須要負起相對應的責任來建造教會。

 

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基督徒應該要有的態度。

 

能夠倍增恩典的人,一定是願意在恩典中負起責任的人。

 

反過來說,只會消費神的恩典的人,只會持續的活在屬靈的貧窮以及狹隘的眼光裡。

 

無論如何,教會或大或小,能建造生命的就是好教會!

 

十年前的我對教會有很多的憧憬,十年後的我有更多的實際。

 

少一點從人而來的幻想,就可以更有力量完成神所賜給你的夢想。

 

感謝主,當我們對教會很多不切實際的期待所形成的「泡沫」被戳破後,那才是好好建造教會的最佳時機。

 

對人、對神、對事情失望...這些都不完全是壞事,經歷思想與經歷上的拆解再重組,是認識真理不可少的過程。

 

我聽過很多人對教會失望的言論,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理所當然的也經歷過很多!

 

但是當我開始數算神的恩典時,我發現恩典永遠比問題更多,盼望永遠比失望更大,因為我們的神一直都在!

 

甚至我要說,沒有經歷過多次失望的過程,真實的盼望不會向你顯明出來。

 

不要忘記,建立教會,就是在建造自己的信仰生命。

 

只會躲在房間裡整天喊著「主啊主啊」的人,生命還有太多層面沒有被對付了,恐怕他是一堪不擊的。

 

請大家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一定會有一些階段是需要好好地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並且經歷修復的過程,但那跟建造教會完全沒有衝突,反倒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因為,一個成熟基督徒的生命,不可能脫離教會生活。

 

所以,讓我們停止活在屬靈公主病跟王子病,一起來建立健康的思維及靈命吧!

 

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