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人;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王子。」﹝詩一百十八8﹞

 

常常聽人說:「我不要活了,沒有了他,活著還有什麼意思,我太愛他了。」他們的關係有可能是夫妻、或男女朋友。這不是愛而是「寄生」。如果你必須靠別人才能生存,你就是寄生在那個人身上。你們的感情之中沒有自由,你們在一起是基於「需要」而不是愛。愛是一種自由的抉擇。相愛的人不一定要生活在一起,他們只是選擇生活在一起罷了。

 

「愛的誤解」最常見的就是把「倚賴」當成愛。當一個人得不到另一個人盡心的照顧,就覺得無法正常生活時,就構成倚賴。每個人都有倚賴的需求與渴望,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關懷,希望有更強大的人照顧自己。不論我們多麼強壯,多有責任感,也不論我們多麼努力,裝出不需要倚賴別人的外表,內心深處都會覺得,換換胃口倚賴一下別人也不錯。

 

消極倚賴的人忙著尋求別人的愛,以致沒有精力愛別人。像一群飢餓的人,只會向別人要食物,自己沒有食物可以付出。他們心裡有個無底洞,永遠覺得少了一點。他們無法忍受寂寞,更沒有自我認知,唯有靠著人際關係界定自我。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 了。親愛的,要投靠耶和華!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