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雄女學生專注聆聽世界女童議題。(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在世上貧窮、脆弱的角落,許多弱勢女童被迫輟學,面臨童婚、童工、受暴等威脅。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行動,於10月國際女童日發起「為女童發聲」活動,透過跑班宣傳,鼓勵以班級、處室為單位,放置捐款箱、邀請全校師生共同資助女童,讓她們有受教育的機會。

高雄女中第三年響應國際女童日,除了活動發起人全創社(全球互動志工創業社)社員利用下課短暫的10分鐘,到每個班級宣導女童議題外,還配合社團課程體驗識字卡遊戲,從中了解教育與學習的重要性。

 

全創社社長張傳儀表示,「我們很難想像生活在比較落後國家的女性,不能夠擁有像我們一樣的自由及教育,這種問題在女童身上更顯而易見,他們面臨童婚、輟學等困境,在艱苦的環境下成長,背負著相同年齡層的小孩不該有的壓力。」高雄女中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女童的困境,幫助他們成就自己的夢想。

雄女學生體驗蒙古文字卡。(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報告,每1分鐘,世上就有23名18歲以下女童結婚,為了幫助弱勢女孩保有上學機會、避免童婚、童工等威脅,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活動,盼望為至少1,000名國內外弱勢女童尋找資助人,協助她們穩定上學、獲得培力,在未來有能力追尋夢想、翻轉生命,甚至發揮影響力促成更多兒童、家庭與社區的正向改變!

 

世界展望會重視與全球兒童站在一起,並肩作戰對抗不平等;透過「資助兒童計畫」使弱勢貧童及其家庭的經濟問題能夠逐步改善,邁向自立。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每個受資助而得以朝夢想前進的孩子,都讓世界展望會更加肯定服務理念、核心價值和工作意義,也謝謝每位資助人,付出自己的愛心來幫助弱勢、有需要的孩子們。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每月定期捐款700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讓每個孩子都能有平等受教的機會, 且有選擇人生道路的權利,或以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穩定國內兒童求學路。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精選要聞》

經濟困頓、收入減少...怎麼辦?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唐雲益:三原則、五錢罐--財務蒙福的秘

在追思禮拜中認識神,夫妻成台灣版「送行者」 帶出預約將來榮耀中相會的盼

保持最佳身心狀態7個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