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你愛看電視中的「國會頻道」嗎?我蠻愛的。

 

我家裡沒有電視,但每次到可以自由轉台看電視的地方,我總會把遙控器與目光停留在國會頻道中,尤其是那些質詢官員時的畫面,我總是在心中暗自佩服,他們能夠說話那麼大聲、那麼強烈、那麼憤怒!有時聽見一些評論時政的廣播節目,更讚嘆主持人能夠在錄音室裡,一個人對著一支麥克風義憤填膺、口沫橫飛、咄咄逼人。

 

我是個幾乎不會大聲說話的人,印象裡第一次和同學大聲吵架是在高中,結果我大吼了一聲之後,就被自己嚇到了,完全不知道吼完之後該怎麼辦,結果是自己跑去廁所哭。

 

當然,凡事和氣可能只是比較會壓抑。甚至有些人覺得不應該迴避衝突,因為衝突才可以讓問題被解決。的確,解決問題非常重要,但別忘了往往在有形或無形的衝突中,被觸動的情緒甚至怨懟,卻往往比原本的問題更難化解,甚至被掩蓋在問題解決的光環之中。

 

人不是依據程式指令運作的機器,不能只靠除錯就維持順利運轉。少了愛與寬容,一個人無論多麼正確,也總是會困在各種無以名狀的難解中。

 

《聖經》中有句我覺得無比傳神的話:「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你說,不是嗎?但這並非無奈或鄉愿,雖然人總是有各種盲點弱點缺點,但《聖經》中也說了「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了你們一樣。」

 

彼此接納有時需要忍、需要耐,需要盼、需要望,更需要愛。但如果天父已經接納了我們,那到底我們是要面紅耳赤地彼此證明些什麼呀?

 

新的一週,別被會吵架的人嚇到,也不要佩服他們的勇氣,更願天父的愛醫治你、保護你。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