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淑君說:「基督信仰讓我們有更多的愛去付出,而不是在埋怨所遇到的困難!」(圖/廖淑君 提供)

廖淑君在兩年前收到一份生命的「大禮」,她的二兒子恂恂罹患四萬分之一機率的軟骨發育不全症(侏儒症),然而卻靠著基督信仰重拾信心!

兒子罹患四萬分之一的「侏儒症」

廖淑君與丈夫王孟豪結婚後一直計畫可以有自己的孩子,然而去到醫院接受檢查時,醫師卻說廖淑君卵巢嚴重老化,若再不懷孕未來將可能無法懷孕,她的內心極為難過,因為這件事情崩潰大哭,內心承受著極大的壓力,為了能夠盡早懷孕,廖淑君大量食用曾經完全不吃的牛肉、羊肉,做了很多的努力,卻始終無法成功,每個月例事一來都會痛哭。

 

當時廖淑君受到丈夫的影響去到教會,在一次講道中她聽到撒拉在90歲生下以撒的事蹟,內心產生了極大的盼望,她相信:「主的應許會成就在我身上!」廖淑君不久後懷了第一胎,生下了一位男嬰恒恒,很快的又懷上了第二胎。

 

在懷第二胎恂恂的過程中廖淑君收到了一個惡耗,醫生表示,孩子有很高的機率將會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侏儒症),而且最差的症狀就是出生後胸骨發育不全,無法自行呼吸,將會立刻離開人世,廖淑君聽到這消息的當下完全無法接受,崩潰的大哭,內心埋怨神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丈夫王孟豪在一旁安慰妻子,然而一走出診間,他站在醫院的樓梯上,眼淚就止不住的往下流,夫妻二人內心承受著極大的煎熬,因醫生時常會對他們做心理建設說:小朋友可能會活不下來。在生產時廖淑君心理的痛苦已經超越了身體上的痛楚,兩天一夜的生產過程不斷的哭泣,內心有許多的恐懼。

 

在孩子誕生的那一刻,廖淑君形容時間好像暫停了一樣,她屏息凝神要聽小孩到底有沒有哭聲,等了大概3、5秒,哭聲響了起來,廖淑君只看了嬰兒一眼,他馬上就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在生產後廖淑君經歷很嚴重的產後憂鬱,不知道未來要怎麼辦,心情陷入低谷。

左圖為恂恂接受洗禮。右圖為全家福。(圖/廖淑君 提供)

孩子的勇氣鼓舞母親

在負面的情緒中,反而是孩子鼓舞了廖淑君。恂恂住進加護病房的隔天就拔管了,這樣的生命力以及想要活下來的勇氣,激勵了母親廖淑君,牧師也到醫院安慰說:「上帝不會交給妳做不到的事情!」因著基督信仰,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廖淑君就從負面悲觀的情緒,轉換成喜樂的態度,並希望孩子可以在教會裡長大,做一個喜樂的孩子。

 

起初王孟豪與廖淑君夫妻在照護時膽戰心驚,因聽到許多的病友分享遇到的狀況:曾經有人因孩子骨頭比一般孩子更慢變硬,導致一不注意頸部會骨折;也有孩子因頭部比較大,走路重心不穩跌倒後,去醫院縫合傷口。然而在神的保守下,他們所擔心的事情全部都沒有發生,雖然恂恂進度比一般人還要慢,但他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復健,就連醫生都說:「他進步很多!」

 

神的祝福不僅如此,恂恂雖然罹患了軟骨發育不全症,卻是個性喜樂的孩子,廖淑君說:「他每天都很快樂,在家喜歡唱歌跳舞,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孩。」夫妻也會與兩個孩子分享基督信仰,帶著他們去教會、禱告,並且不斷的告訴恂恂:「上帝很愛你,看待你是一個很棒的小孩,不要在乎別人怎麼想,遇到任何困難都要禱告,上帝一直都是最愛你的!」

 

王孟豪與廖淑君夫妻非常愛恂恂,可是這樣一份特別的禮物,身邊的人是否可以接納,不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讓他們的內心擔憂不已,然而事情完全出乎預料。夫妻身旁的人都很喜歡恂恂,不管是弟兄姐妹,還是親朋好友都很開心與恂恂在一起,沒有人覺得他是不一樣的小孩。

 

雖然經歷許多神的祝福,王孟豪與廖淑君仍然會遭受信心的考驗,擔心萬一自己年紀大了,恂恂該怎麼辦?然而透過不斷的讀經、禱告,他們相信上帝一定可以帶領恂恂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兩個孩子的名字,大兒子恒恒代表的是恆心,恂恂代表的是信心,王孟豪表示:「要在信仰的道路上有恆心和信心,對主有盼望,這就是上帝透過兩個孩子要教導我們的!

 

夫妻之愛促成水果軟糖

廖淑君在懷第一胎的過程中,與夫婿王孟豪開創a.o.a天然水果軟糖品牌。王孟豪與廖淑君原本從事壓力極大的業務工作,想要轉換跑道自己出來創業,當時廖淑君在家中待產,因為是得來不易的孩子,所以她更加小心,只要是醫生說不能吃的東西都會照做,甚至會比醫生吩咐的還要嚴格很多倍執行。

 

廖淑君自小就很喜歡吃軟糖,但在懷孕的過程中,卻因為軟糖中有太多的添加物而不能吃,王孟豪想要尋找無添加物的軟糖,卻一無所獲,自行嘗試製作味道也不對,他靈機一動心想:「如果市面上沒有販售純水果,沒有任何添加物的軟糖,那我們可以去開發看看!」

 

王孟豪與廖淑君決定要自行研發軟糖,因本身不是食品相關的背景,雖然蒐集許多網路的資料與專業書籍,然而實際操作卻面臨許多的困難,花了十個多月的時間才順利推出產品,原本販售沒有客源經營困難,卻突然有一間大公司找他們代工,王孟豪分享:「上帝真的很奇妙,給我們很多大大小小很多的機會,都可以感受到神對我們的帶領都是很奇妙!」

 

有了自己的事業後,王孟豪與廖淑君也想回饋給社會,希望未來的產業能讓更多罕病孩子有發揮的空間,讓他們感受到上帝的愛。廖淑君說:「基督信仰讓我們有更多的愛去付出,而不是在埋怨所遇到的困難。」

教會弟兄姐妹的合照。(圖/廖淑君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