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當心裏思想,耶和華你上帝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申八5﹞

 

有對父母的兒子學業成續慘不忍睹,連考卷上的答題說明都看不懂,更甭想拿高分。在運動場上,他身材瘦小,又不靈活。打棒球時,往往球還沒投出就已揮棒,自然每每招來同學的訕笑。父母試著鼓勵兒子的自信心:「加油,孩子,你可以辦得到,我們知道你可以。」如果孩子受到譏笑,父母一定斥責對方:「不要笑,讓他自己來,他還在學習。」

 

可是所有的努力似乎都徒勞無功,孩子甚至哭得更傷心。他堅信自已永遠也學不好,因為他根本就不喜歡棒球。那時父母真是憂心如焚,看得出來這一切努力,反而對孩子的自尊是個打擊。這件事父母一開始是儘量鼓勵、協助、肯定孩子,可是一再失敗之後,終於放棄了。只有試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這件事,發現每個人的「思維」是非常根深柢固。

 

當父母內心深處覺得孩子「不如人」,那麼不論態度與行為表現得多麼願意幫助孩子,效果都有限。因為終究掩飾不住「你不行,需要父母的保護。」思維影響觀點、觀點又左右行為。認知不僅是認識外在的世界,更與我們的「鏡片」有關,它往往左右著我們對外界的詮釋。我們應當用「神管教我們」的思維「來管教孩子」。親愛的,在神眼中,你是寶貝!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