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惠華說:「神不只是讓我們蒙福,更是成為別人祝福,將神的全能和良善分享出去!」(圖/曾惠華 提供)

曾惠華雖然從小在教會長大,但並沒有想要受洗,直到經歷了一場重大的事故後,才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創立自己的品牌分享「最寶貴」的禮物。

體會「失控人生」接受洗禮

曾惠華是第三代基督徒,家人的信仰自小就深深影響著她的行事態度,她分享:「父母很早就教我的一句話便是:『感謝耶穌愛我們!』」曾惠華很喜歡教會的氛圍,小時候上主日學時,就時常邀請身旁的同學、朋友來到教會。

 

因頻頻面臨對方父母的反對,所以他們決定將自己家中的餅乾、糖果,當作小禮物送給朋友,希望可以分享愛給身旁的人,也成為對方來到教會的動力,每次主日學都有三分之二的朋友是由曾惠華兩姊妹一同邀請來的。

 

雖然自小在教會中長大,然而曾惠華到了高中個性較為叛逆,並沒有想要接受洗禮。當時她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又是父親的掌上明珠;高中畢業後,她順利考上了自己的第一志願: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曾惠華深信人生都在自己的掌控中,一直以來的夢想與計畫都會一一實現,然而卻在人生一帆風順時,一場事故讓她的生命計劃瞬間「失控」。

 

大一時,有次曾惠華過馬路,雖然號誌是綠燈,但有一輛車違規行駛撞到了她,造成一場嚴重的車禍,她的腿部骨折休學了一年,期間動了兩次大手術;因腳長期沒有移動,大腿萎縮至跟手臂一樣細,這讓愛漂亮的曾惠華完全不能接受,內心極為難過。

 

當曾惠華躺在醫院中,沒有辦法去上學,也無法做任何事情,這讓她體會到,原來生命的主權並非在自己,而是在於神,一個人能夠行走、呼吸等全部掌握在神的手中。曾惠華的心靈變得柔軟,在出院復健期間很快就接受洗禮,而且是全家四個兄弟姊妹一同受洗。之後她整整花了七個月的時間,經歷辛苦的復健過程,才恢復正常可以行走。

準備美味的餐點款待朋友。(圖/曾惠華 提供)

學習耶穌愛的精神

在職場中,曾惠華原本從事彩妝教學,自行開設補習班,但因為看到台灣證照考試的制度僵化,決定離開這個行業。然而中年轉業並非容易的事情,需要從零開始學習,讓她內心有許多恐懼,過程中不斷禱告尋求神的幫助,求神帶領她到合適的方向。

 

在神奇妙的安排下,此時她同樣是基督徒的表哥提供許多方向。曾惠華回想起從主日學開始,就贈送禮物給不認識主的朋友,一直以來都熱愛禮物;她也思考神賜予自己的恩賜為何,平時會在教會插花服事,而且喜愛做手工皂,最終在不斷的討論以及禱告後,結定走向手工皂的創業之路,並結合花藝以及禮物的概念,與表哥一同創立「沙崙玫瑰花禮」品牌。

 

曾惠華僅用10萬元的微薄資金創立品牌,一開始經營時捉襟見肘,她與表哥都沒有領薪水,而且面臨一個巨大的困境:沒有客源,銷售不易。然而神很祝福這個事業,許多客戶拿到禮品時都非常喜愛,帶來許多回頭客,也有很多人願意幫忙分享,她說:「這對我們是最大的鼓勵!」

 

不僅是客戶,從上下游的工廠,到尋找的代工,合作都極為順利。曾惠華看見在各樣的過程中都有神的幫助,深知自己的產業是神的祝福,她不著眼於自己有多少的收入,而是不間斷付出給身邊的人;在營運的前兩年,幾乎每週都會招待朋友,準備豐盛的餐點邀請親朋好友來到工作室一同享用,希望可以建立愛的連結。

 

邀請朋友的目的並非要販賣商品,甚至會拒絕朋友購買,並發送禮品給前來用餐的朋友。身邊的人都覺得這種行為很「傻」,說:「又沒有賺很多錢,為什麼這麼熱心地款待人呢?」但曾惠華表示恩典是沒有目的,而且在愛中他們已經得到了最大的收穫。

 

「神不只是讓我們蒙福,更是成為別人的祝福,將神的全能和良善分享出去!」 曾惠華說,品牌曾經用皂禮救助緬甸的孩童,也在去年聖誕節將東方博士帶給耶穌的禮物:黃金、乳香、沒藥,結合禮品,並附上耶穌降生的意義,希望將福音分享給更多人 。今年聖誕節曾惠華與表哥有一個感動,想要捐贈聖誕禮品送入弱勢族群的家中,希望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讓有需要的人有機會接受福音信息,走進教會。

 

現今的品牌除了工作室以外,還有兩個倉庫,過程中神很多的恩典,帶領曾惠華做到過去無法想像的事情, 她說,「神非常祝福我們,並且讓我們與許多人一起經歷神的祝福!」

品牌的工作室及展場照片。(圖/曾惠華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